防治疾病健康长寿 这种运动太棒了(组图)

发表:2020-04-1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步行运动可刺激血液循环,防治疾病,使人心旷神怡。
步行运动可刺激血液循环,防治疾病,使人心旷神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医学报导的分析,步行运动不仅可以刺激血液循环,防治疾病,而且还可以和畅情志,怡情悦性,使您常保精神愉快、心旷神怡。

美国医学家浩赛尔博士指出:“步行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刺激血液循环、锻练腿部肌肉,促进呼吸、扩展胸围、强化内脏。轻快的步行,伴著有节奏的深呼吸,两眼充分的欣赏沿途的风光,对于人们的精神、肌肉和器官,都有莫大的裨益。”

另外,步行运动如果有节奏的快步走三十分钟,在脑内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叫做endorphin,中文艺为“内啡”,对神经细胞发生一种类似吗啡的陶醉作用,但是并没有吗啡的害处。专家们分析,它是一种神经荷尔蒙,可使人产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步行是一种最完美的温和带氧运动,他可以使心情愉快,精神振奋、风采焕发。步行时可尽情的与大自然为伍,在苍翠茂密的森林中或原野的小径上漫步,会带来无比的宁静和舒适感,并且也使得胸襟开阔,有一种重返大自然的感觉。

步行时,如果能将身心溶于大自然,在一条幽静的小径上头,在一湾清浅的溪流边,尽情享受晨曦、夕阳、秋风、细雨、芳草和野花的抚慰,最好是可以利用每天的步行运动配合愉快的情绪,步伐稳健,不急不缓,放松心情,做个深呼吸,就会慢慢体会步行的乐趣所在,心情会感觉特别的轻松、宁静和愉快。

步行确实是在现代繁忙生活中无上的享受,每天只需要花三十分钟至一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体会这种感觉以及充满希望的明天。

总之,你一旦获得了步行运动的乐趣之后,便也是得到了快乐人生的满足,健康长寿的最佳保证。

散步要根据自己的体征进行

1、体弱者

甩开胳膊大步跨。体弱者要达到锻练的目的,走太慢达不到强身健体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而且时间最好在清晨和饭后进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肥胖者宜长距离疾步走,可使血液内的游离脂肪酸充分燃烧,从而减轻体重。
肥胖者宜长距离疾步走,可使血液内的游离脂肪酸充分燃烧,从而减轻体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肥胖者

长距离疾步走。宜长距离行走,每日2次,每次1小时。步行速度要快些,这样可使血液内的游离脂肪酸充分燃烧,脂肪细胞不断萎缩,从而减轻体重。

3、冠心病患者缓走慢行

冠心病患者散步步速不要过快,以免诱发心绞痛。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长期坚持可促进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形成,有助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