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赠口罩抵丹佛 美参议员贾德纳感动落泪(图)

发表:2020-04-1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台湾捐赠的医疗口罩陆续抵达美国境内。出身科罗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联邦参议员贾德纳说,此举令他感动落泪。图为驻丹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处长张诗瑞(左)代表政府把这批口罩捐赠给科罗拉多州政府。
近日台湾捐赠的医疗口罩陆续抵达美国境内。出身科罗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联邦参议员贾德纳说,此举令他感动落泪。图为驻丹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处长张诗瑞(左)代表政府把这批口罩捐赠给科罗拉多州政府。(图片来源:丹佛办事处)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之际,台湾口罩国家队也展现制造实力,行有余力之后,尚能支援国际友人。近日台湾捐赠友邦与坚定伙伴的医疗口罩陆续抵达美国境内。出身科罗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联邦参议员贾德纳接受丹佛当地媒体说,台湾在防疫期间向美国伸出援手之举,令他感动落泪。此外,中华民国经济部脸书贴文指出,许多人以标签“来自台湾的攻击”分享台湾的美好,用美食和美景回应无理攻击。

台湾捐赠口罩抵丹佛 美参议员贾德纳感动落泪

日前总统蔡英文宣布捐赠1000万片医疗口罩给遭肺炎肆虐的欧美国家与友邦,其中200万片近日抵达美国境内,也分别由各地的驻美办事处代转当地政府。

积极在美国国会中推动友台法案不遗余力的贾德纳(Cory Gardner),于日前接受丹佛当地媒体CBS Channel 4采访时表示,台湾的慷慨捐助让他感动落泪,甚至难以入眠。

报导表示,贾德纳对台湾议题十分关注,蔡英文去年7月也安排访问丹佛,如此友好的关系让科罗拉多州成为台湾捐赠口罩的区域。第一波的10万片口罩于10日抵达丹佛。

而驻丹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处长张诗瑞代表政府将这批口罩捐给该州政府,由公卫部门协助分配给第一线医疗人员。张说,这次捐赠充分显示台湾敞开合作大门,和国际社会携手抗疫的信念。

目前科罗拉多州的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000人,死亡人数超过200人。美国总统川普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自台湾的攻击” 经济部脸书分享美食与口罩

在谭德塞发表指责台湾的言论后,引起各国关注,各社群平台近期出现热门标签#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来自台湾的攻击),网友们上传台湾美食、美景响应。

经济部脸书也跟上热潮,11日发布贴文表示,很多网友使用#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标签向世界各国介绍台湾,“用台湾的美好,回应无理的攻击”。

经济部也贴出部长沈荣津大啖美食照片,并且幽默指出“攻击你形象的台湾美食”。经济部表示,一讲到台湾美食,定得提及令人垂涎三尺的卤肉饭。不仅是国民美食,背后也有无限商机。因为经济部每年举办“台湾卤肉饭节”,去年共有142家餐厅参加,带动了业者营业额增加约15%。

肺炎疫情影响生意,经济部更拨出1.65亿元补助餐饮业上架外送平台,首波有inline、卡个位、有无外送、全球快递和foodomo等5家业者加入外送国家队,期盼跟餐饮业一同度过疫情难关。

此外,经济部说,每日口罩产量也从188万片,逐步提升至日产1500万片。实施实名制之后,民众购买口罩数量从7天2片,增加到14天9片。而且台湾相较其它的国家,口罩价格与产量都算平稳,并没有价格暴涨问题;预计5月中旬、民间的机台陆续上线后,口罩最高日产能够达到1700万片。

经济部指出,感谢口罩国家队,于短短2个月内赶工,展现台湾制造实力,政府优先照顾国民,行有余力之后,尚能支援国际友人。“来自台湾的攻击”是社群上的幽默跟创意,而且台湾也身体力行,让世界知道这是来自于台湾的帮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