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是局外人 华人夫妇施感人义举(组图)

发表:2020-04-1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不要因为做不了大事就什么都不做。身处灾难之中,没有人是局外人”。这是林宣伯夫妇脸书上的一段话。

他们从1月开始观察纽约华人口罩抢购潮,到现在闹口罩荒,夫妻俩觉得华人有责任,“反正现在不能出门,不如把省下的开销换成口罩助人,那怕只是几百个,大家累积起就很多。”

没有人是局外人华人夫妇施感人义举
美国华人抢购口罩致使其脱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夫妻俩在公寓栏上贴了告示,“如果需要口罩,可发短信,我们会黏在你的门上”。刚开始多数是老人,后来美国疾控中心(CDC)建议戴口罩后,公寓里几乎所有住户都开始发短信求救。两口子庆幸,“还好大家都很少出门,尚可应付。”

有人为表示感谢送他们洗手液,还有人问是否需要卫生纸。两人说,社区原本就是每个人贡献不同能力,不论大小,重点是主动伸出援手,也许就能减缓疫情。

市面上出售的多种口罩,很难判定是否都通过了美国标准。为了保证每个送出的口罩质量,两人每购得一批,就挑一个先测防水,然后剪开,用火烧内垫,确认立刻融化,才敢送人。他们同时还会附上网络下载的英文使用须知,还提醒大家不可用酒精擦拭。

没有人是局外人华人夫妇施感人义举
口罩示意图(图片来源:unsplash)

过程中也有意外的惊喜,长岛一位胸腔科医生透过友人求援,他们手边正好有十个美国买的N95,但连盒子一起被用来垫花盆了。他们寻找新盒子时,不经意翻出了30个以前买的N95口罩,才想起是新闻说炒菜油烟致癌时买的,没想到事隔多年会派上用场。

这两口子还想帮帮警察,因为许多人可以在家上班,但警察不能。他们把自己手边暂时用不到的、再加上友人的热心捐助、共近300个医用口罩送到了皇后区111分局。接待的警员很开心,说警局里也只剩一两周的存量,不断向他们致谢。夫妻俩表示,之后若还有需要,可用推特宣布,会再送来。

夫妻俩把捐口罩的故事贴上脸书不久,新泽西也有人说自己有500个口罩想捐。联络警察后,警局派人取走,表示够用两个礼拜了。“受到别人帮忙后,也帮助三个人,这个涟漪可以越扩越大,变成一股力量。谢谢所有无私付出的人。”

责任编辑:刘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