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第二波口罩援赠新南向国家 总量逾100万片(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宣布下一波口罩援赠的对象将涵盖新南向政策约7个已经提出需求的国家,而立委也发起我够用支援你,要捐口罩助国际医护人员。
外交部宣布下一波口罩援赠的对象将涵盖新南向政策约7个已经提出需求的国家,而立委也发起我够用支援你,要捐口罩助国际医护人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7日,外交部对外宣布,下一波口罩援赠的对象将涵盖新南向政策约7个已经提出需求的国家,以及其它非亚太地区的国家,总量预计将超过100万片。至于日本与韩国则尚未向台湾提出口罩援助的需求。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捐口罩 美国务院赞是真朋友 欧盟主席首度公开感谢
台湾捐1000万片口罩 台大医师曝最终结果
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
蔡英文:捐一千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
台湾送荷兰客制“橘色口罩” 网友赞:太有诚意了

外交部:下一波援赠纳新南向国家 总量逾百万片

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导致全球各国掀起口罩之乱,台湾所幸有防疫国家队的超前部署,在一个月前就打造了60条口罩机,将原本日产量约达200万片提升至千万片,再加上后续实施了实名制购买口罩政策,让多数人都买得到口罩。

因此,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台湾现在一天可以生产1300万片口罩,且产能还在持续提升,因此在此阶段要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蔡英文当时也表示,后续会再视国内产能给国际社会更多支持。

如今,第二波捐赠口罩的行动将是涵盖新南向国家。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提出口罩需求的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印度、印尼、缅甸等7国。

鉴于中共肺炎全球疫情持续扩大,外交部在1日宣布,将要启动第一波国际人道援助,除了援赠美国200万片,还有部分疫情严重欧洲国家的700万片,以及友邦的100万片,总计援赠的口罩会达1000万片,以支援相关国家的医护防疫人员;未来经过评估之后,拟扩大援赠对象,其中包括新南向国家。

7日上午,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司长葛葆萱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外交部已经在规划援赠新南向国家口罩事宜,但是援赠对象并不是所有18个新南向国家,而是仅回应各国所提出的需求。

葛葆萱表示,在目前新南向国家中,向台湾提出口罩需求的国家约7至8个,再加上其它非亚太地区国家,援赠口罩的总数量预计将超过100万片,主要供应给各国的医护人员。

葛葆萱又进一步表示,目前韩国并未向台湾提出口罩需求。此外,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秘书长郭仲熙表示,日本也未向台湾提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需求。

只是,郭仲熙表示,在确定台湾行有余力的情况之下,外交部启动第二波国际人道援助期间,会将日本纳入考虑,但是仍须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示。

针对台湾协助太平洋地区帕劳、瑙鲁、马绍尔与图瓦卢等4友邦防疫,葛葆萱进一步说明,外交部会持续提供各国援助,其中包括供应呼吸器、技术支援等,还有协助病房整建,以及就近筹备物资。

口罩9日开放寄送海外 民众最多可寄送30片给二等亲

然而,政府除了持续援助中共肺炎疫情严峻、缺乏医疗相关物资的国家之外,也针对国人推出“口罩寄送海外”措施。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政府将于9日开放口罩寄送海外,民众最多可寄送30片口罩给居住在海外的亲属,包括配偶、子女等二等亲。

对此,贸易局表示,在网络上、传真或是亲临贸易局申请输出许可证之后,在有效期限的2个月内可以一次、寄送最多30片口罩,待系统检核申请资格与数量之后,将发送简讯通知申请结果,针对符合者传送输出许可证号码;至于不符合者,则是传送不符合原因。日后即可通过邮局或是快递公司交寄。

在9日开放之前,已经有不少海外游子之亲属关切口罩寄送申请方式与开放进度。对此,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表示,在该消息传出后,贸易局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同仁在接听电话之余,也往往得回复一次涌入3、4百封信件,甚为辛苦,但是同仁也都可以理解民众担心海外亲属的心情。

根据官员透露,不少母亲爱子心切,不仅亲自致电了解,甚至有部分母亲早就节省下自己要使用的口罩,为的是让海外的子女能够维护健康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