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告登《纽时》 WHO大动作回应 台方反击(图)

发表:2020-04-15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纽约时报》4月14日刊登台湾民众募资的广告,文中提到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拒于门外。对此,世卫组织大动作提出13点声明回应称,过去数十年来,WHO一直与台湾卫生部门保持技术交流。但台湾驻日内瓦办事处出面反驳,WHO以片段资讯误导外界,并非事实全貌。

据中央社报导,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月8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用3分钟时间飙骂台湾,引发各界反弹。

相关新闻

盼谭德塞道歉 赖清德:台湾用行动证明是好国好民
亲中才是谭德塞被批主因 台湾以助非行动回应指控
留英台生要求谭德塞道歉 蔡英文:感谢为台发声
谁攻讦谭德塞?调查局抓到了:大陆网军假冒
一人一句谭德塞“优点” 网友:谢谢承认台湾是国家
谭德塞骂完台湾后推特取暖 林飞帆:和北京有关
遭谭德塞批歧视 台湾却协助其家乡多年?
谭德塞称台湾人身攻击 蔡英文首度回应
谭德塞抓狂批台湾 外交部反击“立刻道歉”
谭德塞公开批台湾 连蓝委都听不下去了

随后,台湾设计师聂永真、网络红人阿滴、沃草共同创办人林祖仪等人,发动募资在纽时刊登全版广告,表达台湾虽然被WHO拒之门外,但并不孤单,台湾乐意帮忙国际的理念,广告在14日刊出。

对此,WHO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当天以电子邮件回复中央社询问时,大动作提出13点声明澄清立场,并宣称WHO数十年以来一直与台湾的卫生部门保持定期技术交流,及应对这次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例子。

针对此事,台湾驻日内瓦办事处受访表示,近年来WHO秘书处在台湾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持续洽促,在逐渐认知与台湾互动交流的必要性下,台湾才能极为有限的参与数项WHO技术会议或活动,且目前参与WHO的状况并非理想。

办事处强调,对WHO以片段资讯误导外界与台湾有充分交流,但这并未呈现事实全貌。外交部将进一步说明。

另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4日在脸书贴出纽时刊登的台湾广告照片,并以“WHO can help?TAIWAN.”为题发文指出,台湾走向世界有很多种方式,集资登广告、架网站或捐物资,都是很好的起点,谢谢26980团队(这项募资有2万6980人赞助支持)的努力。

她说,台湾能被国际社会肯定,也是因为全民同心协力落实防疫,4月14日的零确诊,就是最能鼓舞人心的好消息。虽然疫情还没到尽头,但是希望一直都在。

蔡英文强调,“我们不能松懈,更要延续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把台湾经验贡献给全世界。”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也将纽时报纸的台湾广告在推特上转发。鲍尔说,这是来自台湾强而有力的广告,因北京施压、以及台湾不是联合国成员,台湾仅凭一己之力对抗疫情,但台湾记取SARS教训,应对病毒的同时,使学校与商业仍维持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