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这6种疾病 最好找中医诊治(组图)

发表:2020-04-1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慢性疾病问题,最好去找中医诊治 。
一些慢性疾病问题,最好去找中医诊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博大精深,拔罐、推拿、针灸、按摩等等,都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常见的小病小痛,并且不像西医有着很多的副作用。就算是使用中药,也要比西药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小很多。

患上这6种疾病 最好找中医看诊  

1、慢性疾病

一些慢性疾病问题,比如我们常见的慢性肾炎、风湿病、中风后遗症、肿瘤等等;如果采用西医的激素治疗,那么势必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毒副作用;反观中医,则会通过体质辩证来使用汤药或针灸等方式进行治疗,对于身体器官组织的损伤较小。比如肿瘤问题,可以配合内服的中药,还能够帮助减轻化疗所带来的一些毒副作用。

2、呼吸系统疾病

倘若由于细菌导致的感冒问题,我们通常可以通过抗生素来进行治疗;而病毒性感染导致的感冒问题,我们通常可以通过多喝水、多休息来自愈。

如果使用中医的辩证治疗,可能2、3天就能够痊愈。并且如果你有咳嗽、支气管炎、扁桃体炎问题,也是能够通过中药来进行治疗,从而避免由于长期使用抗生素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

3、过敏性疾病

现在已经到了春天,而这个季节也是十分容易出现过敏问题的阶段。比如我们常见的湿疹、荨麻疹、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等。我们都知道身体的免疫系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很容易导致这些过敏性疾病的出现。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中医的针灸、推拿等方式来调节身体的免疫系统;在中医眼中,过敏问题主要是因为身体内正气不足,邪气入侵的结果,一般可以通过辅助正气和排除邪气来改善此问题。

4、非器官性疾病

头痛头晕、心烦意乱等症状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
头痛头晕、心烦意乱等症状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经常感到莫名其妙的疲劳、浑身无力、心烦意乱、口中发臭、精力不足、大便干结、头痛头晕等等,可能当你去医院进行检查时,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器质性异常;而对于这些情况,我们也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采用补充气血、调和阴阳来缓解,从而避免病情加重。

5、脾胃疾病

很多人饱受脾胃疾病的困扰,比如我们常见肚胀、腹泻、慢性胃炎等等,由于病情本身较为复杂、并且持续较长的时间,许多朋友都长期受到这些疾病的折磨。而在中医眼中,脾脏主升,胃部主降,通过调节脾胃升降,加上一些疏肝的方式,就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调节消化系统的疾病问题。

6、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往往跟患者体内的激素分泌紊乱有关。而在中医眼中,妇科疾病通常是跟血虚和瘀滞有关,所以一般需要通过疏肝补肾、养血活血的方式来进行调理,效果还是十分不错的。

温馨提示

找中医看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在看病时,不要过度紧张,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不要清洁口腔,也不要吃一些带有颜色的食物,毕竟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这样医生才能够更好的了解情况,避免一些外界因素掩盖了病情,导致被误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