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中联办示威遭刺伤 指凶徒或受官员言论煽动(视频)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4-16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4月16日在中联办示威后,遭一名“蓝丝”老汉(右下)以长铁锥(红圈示)刺伤右腰,送院治理。(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4月16日在中联办示威后,遭一名“蓝丝”老汉(右下)以长铁锥(红圈示)刺伤右腰,送院治理。(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港澳办、中联办连日高调抨击香港事务,社民连、工党4月16日游行至中联办抗议时,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遭一名老汉以长铁锥刺伤。凶徒被捕后高喊“为警察服务”。梁国雄伤势不重,他指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前一日才号召群众“斗争”,不排除行凶者是受到中联办等官员的言论煽动。

港澳办及中联办日前发稿评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选举,谴责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等民主派“违誓渎职”,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昨日进而批评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有“短板”。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社民连和工党成员,16日下午3时许游行至中联办示威请愿。他们手持“没有民主人权、哪有国家安全”、“谴责两办说三道四、高度自治不容侵犯”等横额,抗议中共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凶徒喊“为警察服务”

当请愿行动快结束时,一名光头老汉突然冲出,手持一把疑似风炮三角咀刺向梁国雄边腰部位置,受伤位置见血。凶徒随即被现场多名警员制服,锁上手扣拘捕。他被捕后不时高叫凶器是“我买的”、“中联办能让你搞?”《立场新闻》报导,他还向在场警察说,“我是来帮你们的!”

长毛被刺位置留下伤痕,要上救护车送往玛丽医院检查。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指,该“蓝丝”阿伯拿武器插向长毛腰部,伤口少量流血,幸而伤势不严重。他对蓝丝所作所为感遗憾,指中联办、港澳办近日连番谴责“暴徒”,但中联办外发生的暴力袭击,正是“蓝丝”所为,他很想知道中联办有何看法,以及会否谴责这种暴力。

目击事发经过的社民连行委表示,凶徒用铁器刺向长毛,整个袭击情况约2至3分钟。他又听到凶徒被捕时大叫“(长毛)搞乱香港”,更对警察说:“我杀了他是为警察服务”、“为何你们要阻止我杀他”。

梁国雄送院后需照X光检查。他表示事发时正接受记者访问,突然感到后腰被利器所刺,转身见到该男子手持类似锥子的工具,又用粗言秽语骂他“搞搞震”。他随即将其推开。

骆惠宁前一天鼓动群众“斗争”

由于凶器有生锈,长毛要注射破伤风针、吃抗生素、消炎药及验尿,医生也建议留院观察,不过他因为事忙而自行签名要求出院。梁国雄说,今次他遇袭可谓必然的结果,因为之前一日大陆人大订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前特首梁振英等均发声攻击反对派,其中骆惠宁更用上“斗争”字眼,不排除伤人者是被煽动而行凶。

他说,今日的示威是为支持被“两办”针对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以及反对23条立法。他呼吁郭荣铿也要小心安全。

较早时,梁国雄等人在中联办外宣读声明。他说,中联办主任骆惠宁15日提到要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下功夫”,“该制定的制定,该修改的修改,该激活的激活,该执行的执行”。他质疑,中联办实质是要“制定”港人深恶痛绝的《基本法》23条;“修改”议事规则等以限制立法会议员的权力,同时“执行”对付中央的“眼中钉”。社民连区议员、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则指,骆惠宁口中的“国家安全”是指中共管治权力的安全,而真正危害安全的正是中共政权本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