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书记这次摊上大事了(图)

作者:老鱼吹牛皮 发表:2020-04-17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书记这次摊上大事了
(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就在整个西方世界都被新冠肺炎搞得鸡飞狗跳的时候,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突然对世界卫生组织发难。他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指出美国这次疫情恶化的重要原因是世界卫生组织给世界传达了错误的消息,他说美国准备要减少甚至停止给世卫组织的资金支持。

为啥川普这么着急?你看看谭书记都说过啥就知道了。

一月末,当美国从武汉撤侨的时候,谭书记明确表示不必要对中国进行旅游和贸易限制。

直到三月初,谭书记还公开说,新冠肺炎没有构成全世界的大流行。而从美国和欧洲目前的情况看,那时候恰恰是这两个地方疫情爆发的开始。

世卫组织可能算是对我国(中共)最友好的国际组织了,谭书记的前任还是我国香港人陈冯富珍女士。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世卫组织对我国也基本做到言听计从,让啥时候来就啥时候来,让谁来就来,让去哪就去哪。谭书记对我国抗疫工作从始至终都没说过一个不字。再加上我国外交部对谭书记的偏爱,我一直以为我国一定是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国。

直到川普说了之后,我查了一下资料才发现:原来我又想简单了。

这世界上有两个著名的谣言,一个是中国足球队早晚能进世界杯,还有一个就是美国经常拖欠联合国会费。事实上是,因为各国的财政年度不同,美国每年都在10月份之后支付了联合国会费,这也符合联合国的有关规定。根据联合国自己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承担22%的常规经费和28%的维和经费。2020年美国摊派的会费是6.78亿美元,几乎是排在后三位的中国、日本和德国的总和。

而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现在每年的经费大概是55亿美元左右,这些钱主要来自于两个地方,一个是会员年费,这部分是根据各个会员国的财富和人口状况来收的,但钱很少,只占到全部经费的16%,其余部分就是来自于各国和各种慈善组织的自愿捐款了。在这两部分里,美国政府都是出钱最多的,而在自愿捐款这部分里,不仅第一名是美国政府,第二名也是美国的比尔・盖茨和他老婆的那个基金会。

根据世卫组织的官网数据显示,2017年之前,美国政府和美国各种组织、个人的自愿捐款占到了世卫组织总捐款额度的76%以上。之后虽然有所减少,美国来的钱仍然占到了世卫组织总预算的28%。

也就是说,世界卫生组织是美国和西方出了大部分钱养活的,由一个中国人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做领导的和国际机构。我就问换成是你,你能干不?

SO,如果美国人明天真不给钱了咋整?不用怀疑,那世卫组织基本就得关门,谭书记也得下岗,你说他能不着急吗?

于是谭书记开始反击了,他先指责美国这是把防疫工作政治化,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美国敢这么搞,全球的抗疫工作将陷入困境。他甚至说美国如果不捐钱了,就准备好更多的裹尸袋吧。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威胁!川普会怕吗?滚犊子吧!你觉得最后研制新冠肺炎疫苗是靠美国还是靠世界卫生组织?你真觉得离开了世界卫生组织,美国人就不会看病了?如果美国真把捐给世卫组织的钱省下来,战胜新冠肺炎的那一天只能更早到来。

对于美国的霸权,朝鲜原来有个办法,那就是你敢打我,我就打韩国。所以朝鲜常年有一群大炮对着首尔。

而谭书记这次的脑回路就厉害了,你美国敢怼我,谭书记喷口一转,居然对准了台湾。喷的东西也很奇葩,他说台湾有些人从三个月前就开始谩骂和侮辱他,说他是黑鬼。黑人原来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但是现在,种族歧视已经成为黑人朋友最有力的武器了,在美国,即使一个黑人犯了错误,但如果他能把导致他错误的事和种族歧视联系起来的话,他胜利的概率就非常大了。SO,谭书记虽然没拿出任何明确的证据,但是这个指控也是非常严重的!

可怜的湾湾这下算是躺枪了,要说台湾这次堪称是抗疫小能手,虽然和中国大陆离得近、人员往来多,但是台湾吸取了上次非典的教训(编注:最重要的是不信中共),这次采取的措施及时又给力。所以,台湾人民现在除了不能出岛旅行,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了。最重要的是,台湾至今还不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单位,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力量办到的。

而且,上次非典的时候,台湾就被世卫组织不及时的信息坑过一次。这次台湾以蔡蔡为首的都对谭书记进行了回喷。蔡蔡在社交媒体上说:台湾向来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我们长年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比谁都知道被歧视和孤立是什么滋味。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想要邀请世界卫生组织谭德塞干事长访问台湾,感受一下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

就在川普讲完话,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又说,建议马上成立专门的组织调查WHO,除非他们马上换领导层,否则世卫组织甭别想再拿美国的一分钱。就连英国下议院外委会的报告里,也建议马上和世界卫生组织脱钩,自己建群玩。

看来谭书记这次可真摊上大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