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捐赠仪式临时取消 德国疑遭北京施压(图)

发表:2020-04-1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湾捐赠100万片口罩给德国,原订15日举行捐赠仪式,活动临时取消,德国媒体声称疑似北京施压。图为台湾捐给欧洲国家的口罩,9日运抵法兰克福机场,有多位议员到场迎接,左为驻德代表谢志伟。资料照。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湾捐赠100万片口罩给德国,原订15日举行捐赠仪式,活动临时取消,德国媒体声称疑似北京施压。图为台湾捐给欧洲国家的口罩,9日运抵法兰克福机场,有多位议员到场迎接,左为驻德代表谢志伟。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湾捐赠100万片口罩德国,原订15日举行捐赠仪式,活动临时取消,德国媒体声称疑似北京施压。至于台湾日前援赠英国100万片口罩,近日运抵。英国在台办事处昨日说,包括国际贸易部部长韩斯等部长级官员,纷纷通过推特向台湾致谢。此外,台湾的口罩国家队快速打造92台口罩机设备,使台湾成为全球第2大口罩生产国,此亮眼成绩受到国际瞩目,已有逾20个国家赴台采购,国内口罩机厂商在手订单超过100台。

台湾口罩捐赠仪式临时取消 德国疑遭北京施压

据柏林“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报导,飞格(Fiege)物流公司接受德国联邦卫生部委托运送这批口罩,原订15日在仓库举行小型的捐赠仪式,且预定有4名国会议员和记者出席,然而前一天突然以“卫生规定”为由临时取消这场公开活动。

报导表示,显然中国大使馆介入或者德国政府怕惹恼北京,活动才被迫取消。原订出席的基督教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温特(Marian Wendt)批评,这是一场关于人命的活动,不是政治算计,北京的举止让人无法理解。

至于主办这场活动的驻德代表谢志伟对于中央社记者的询问不予置评。

德国联邦政府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对“他国”的援助表示谢意,不过没提到台湾,也不愿做评论。

记者追问德国是否会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时候,外交部发言人阿德巴尔(Maria Adebahr)回应,德国对台湾的立场没有改变。德国政府过去曾多次公开发言,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WHO。

台湾援赠100万片口罩 英国部长级官员纷纷致谢

英国在台办事处16日下午在脸书粉丝团发文指出,台湾所援赠的口罩运抵短短一、两天内,已经有几位英国政府官员通过推特向台湾致谢,其中包含英国商业、能源暨产业部的部长史凯利(Paul Scully)、国际贸易部的部长韩斯(Greg Hands)、英国国际贸易部驻亚太地区的贸易公使布蕾克勋爵(Natalie Black),以及英国对台贸易特使福克纳勋爵(Richard Faulkner)。

英国在台办事处写道:“我们再次感谢台湾!”当中,福克纳推文表示,英国期待持续跟台湾合作抗疫,领域包括设备和经验交流,“我们将共度难关”。

逾20国来台抢订口罩机 订单10月才能消化

据《中央社》报导,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赖永祥说,为了让有需要口罩的国人都能买得到口罩,因此国内工具机业者共组口罩国家队,热心协助并快速打造92台口罩机,使口罩日产能大举扩增到1300万片规模。

随着阶段性任务完成,该队成员已回归工具机本业打拚。赖永祥表示国内成功快速扩建口罩产能,并吸引超过20个国家来台采购口罩机设备,或者寻求协助建置口罩生产能量。

据口罩机制造厂长宏机械董事长吕清林透露,在手订单目前已达50台规模,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意大利、德国与马来西亚等国的企业或者政府,估计订单要到9月或者10月才能有效消化。

业界人士粗估,国内口罩机厂商掌握订单应超过100台规模,全球对口罩需求依然紧迫,海外客户才能忍受口罩机到9月或10月交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