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人道救援捐赠口罩 德国菲律宾感谢台湾(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15日捐赠菲律宾政府30万片医疗级口罩,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副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左2)、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徐佩勇(中)与其他到场官员合影。
台湾15日捐赠菲律宾政府30万片医疗级口罩,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副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左2)、驻菲代表徐佩勇(中)与到场官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口罩捐助世界各国,德国9日收到防疫物资,包括100万片医疗口罩后,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威尔胥(Klaus-Peter Willsch)录制影片感谢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则在脸书透露,威尔胥对于台湾的感人事迹。台湾15日捐赠菲律宾30万片医疗级口罩后,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副主席留文克表示,虽然台湾也正遭遇疫情,但仍不吝援助菲律宾,“我们将永远记住这点,并从心底非常感谢你们”。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送荷兰客制“橘色口罩” 网友赞:太有诚意了
疫情中见爱心 办事处与台湾社团合力捐赠口罩
台湾捐赠口罩抵丹佛 美参议员贾德纳感动落泪
台湾跟北京不同 苏贞昌:非常有必要让全世界看到
台湾口罩运抵新泽西 州长公开表示谢意

德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录片赞台 驻德代表曝他感人事迹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在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之下,台湾从4月初就开始进行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行动,德国在9日也收到了100万片医疗口罩,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威尔胥随后录制影片表示感谢。

威尔胥在影片中表示:“令人尊敬的阁下,亲爱的蔡英文总统,我谨代表德国联邦国会和人民,衷心感谢您捐赠100万片口罩,尤其在此疫情蔓延时期,更能凸显台德友好的密切关系,我们会持续深化双方友谊,请您放心,您在德国国会永远有坚定的支持者,我们知道台湾是亚洲民主灯塔,不管在哪里,只要有人对我们说,‘有些事情在亚洲就是没有’,我们就会反驳说,‘台湾即是亚洲民主法治的范例’,非常感谢您,这充分展现贵国的友谊。”

第二度出任驻德代表的谢志伟也就此表示,威尔胥是资深的德国国会议员兼国会友台小组主席。谢志伟在2007年卸下驻德代表一职,返回台湾担任新闻局长至2008年卸任,并于2011年总统蔡英文组团出访柏林期间,从台湾致电给既不认识、也没有渊源的威尔胥,请他协助安排会面,不料对方二话不说,一口答应。

谢志伟表示,当时访团一抵达柏林,威尔胥立即率领数十位德国国会议员接风,并为蔡英文进行台德关系简报,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是台湾的朋友,而非台湾执政党的朋友,他们支持台湾的自由民主,反对中国的专制独裁。在国民党2008年到2016年的执政期间,威尔胥代表的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一直挺台湾;2016年迄今,威尔胥仍是挺台湾,甚至挺得更加有力,因为蔡英文政府在北京当局的威胁恐吓之下,对于自由民主与国家主权更为坚定。

台湾捐菲国30万片口罩 MECO副主席由衷感谢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副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左)及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徐佩勇(右)合影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副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左)及驻菲代表徐佩勇(右)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因应武汉肺炎延烧全球,台湾继第一波人道救援后,再度启动第二波并捐赠口罩给欧洲联盟、美国、拉丁美洲,以及新南向政策国家等大约600万片,包括捐赠30万片口罩给菲律宾

这些口罩是15日上午由长荣航空班机送抵马尼拉,当日下午,驻菲代表处举行捐赠仪式。

驻菲代表徐佩勇说,中华民国政府捐赠30万片的医疗级口罩给菲律宾共和国政府,这不仅仅代表台湾跟世界各国人民团结一致力抗中共病毒大流行,也代表台湾人民对于菲律宾人民的人道关怀与爱心。

徐佩勇表示,感谢今天(15日)到场的菲律宾卫生部次长魏达尔-塔伊纽(Carolina Vidal-Taiño)与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副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两人的到场见证了台菲关系友好密切,真诚期盼武汉肺炎疫情在短时间之内就获得控制,让这一场灾难很快结束。

留文克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他很高兴、也很感谢台湾人民的祝福,菲律宾与其它东南亚国家目前都需要不少个人防护装备与物资,虽然台湾也正遭遇困难,但仍不吝援助菲律宾,“我们将永远记住这点,并从心底非常感谢你们”。

留文克表示,就他所知,在台湾的菲籍劳工获得了很好的照顾,也能够借由实名制买到口罩。至于台湾是少数没有受到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的国家,没有像其它受到重创的国家一样,将菲劳送回菲国,“我们很高兴看到菲劳现在在台湾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