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创17年来最多亏损记录(图)

已有超四成上市公司一季度亏损 三大电信公司拼5G内需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4-24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需 电信公司 中共病毒
中国四成上市公司一季度亏损,三大电信公司拼5G。(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冲击全球经济,面对外、内需急速降温,中国企业经营困难。近期,中国企业开始披露首季财务情况,有四成以上的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创2003年有纪录以来最多,中国三大电信公司均录得盈利下滑。

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截止4月22日,已有1650家中国上市企业披露首季业绩,平均利润减少四成以上,其中有715家企业出现亏损,创2003年有纪录以来最多。钢铁、有色金属、汽车等行业尚未披露相关数据。

内需类企业损失严重

疫情令中国经济在2月停摆,企业结业潮、社会失业率高企。目前中国内需消费市场持续低迷。据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跌15.8%,餐饮、家电、房地产等内需相关企业业绩低迷。多个行业巨头企业出现大幅亏损。

报导指,格力电器是中国最大的空调制造商,董事长董明珠此前表示,因为许多地区实施严格的封城、封闭小区,导致无法上门安装空调,令集团第一季获利同比暴跌七成。

同样是家电制造商的海信集团第一季净利润也同样下滑70%;苏宁易购一季度亏损高达6亿元。

餐饮行业中的老字号北京烤鸭店全聚德首季亏损1亿元。影视行业巨头万达电影及华谊兄弟等均损失严重。

由于疫情人在冲击全球消费市场,中国企业的表现很难短期恢复,连锁影响市民就业和家庭收入,令中国内需低迷的情况很难短期恢复。报导称中国内需在第二季也将恢复缓慢。

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业绩下滑 拼5G翻身?

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也已披露首季财务情况,疫情下业绩均表现疲弱。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均同比录得跌幅,其中中国联通跌幅最大,接近14%。

《华尔街日报》报导,在第一季度,中国联通遭遇多方面挑战,包括市场饱和、竞争激烈和疫情危机,这扰乱了该公司获得客户的能力,以及其部署5G网络的计划。

《财新》指出,中国联通是三家电信公司中在一季度损失用户最多的运营商,首季损失用户数量达746.6万。

据《财联社》报导,虽然三大运营商利润下滑,但其5G用户数量在第一季增加。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移动的5G客户总数已达到3,172万户。而中国电信在不断推进其5G基站的建设和覆盖范围。

随着电信公司在中国大陆持续推广5G网络业务,其安全隐私问题受到外界关注。更多数量的数据和更多类型的数据将通过5G网络传播。传感器传输的大部分数据都涉及敏感信息,包括商业竞争对手有兴趣获取的制造过程信息,或者个人和家庭的隐私信息等。

由于中国企业华为是5G网络设备的主要制造商,美国禁止在美国国内的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也在跟随美国,考虑采取措施限制华为的5G网络。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