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是小事一桩 不料阴间已记录在案(图)

作者:轻舟整理 发表:2020-04-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做的每一件事,阴间都有记录。
人做的每一件事,阴间都有记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做的每一件事,无论大小善恶,在阴间都是有记录的。我们来看看以下两个例子。

偷鸡小事 阴间也有记录

从前,湖南地区有一个为人正直的书生。有一次,正巧阴间缺第七殿阎王,天帝命他暂时去代理。所以他每隔几天,就必须到阴间去理事。他只须坐在堂上批阅文簿,不必签判。亡者生前的是非功过,将被分别加载“善行”和“恶行”的簿册。

书生多次见到上刀山和剑树的罪人,痛苦不堪。他心中不忍,有时就叫左右的差役,去救那受罪的人。然而,奇怪的是,他越是施救,那人就越往刀山和剑树上爬。这就说明那些罪人是罪有应得,是没有办法任意挽救的。

有一次,书生审阅簿册时,赫然看见自己妻子的名下载有一条罪款:“偷邻居的一只鸡,连毛重一斤十二两。”

他默记在心,回到阳间后问他妻子。起初,他的妻子不肯承认,他就将冥簿上所载的事对她说明。妻子吓了一跳,不得已只好承认。

她说:“前天,因为邻居的鸡来啄食我所晒的谷,我生气殴打它,结果失手把它打死了。因为惧怕邻妇辱骂,所以把鸡藏在家里,并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不料阴间已登簿册,可见举头三尺确有神明!”

她把鸡拿来一称,果然斤两相符。夫妻二人非常惊恐,赶紧将死鸡折价赔偿给了邻人。后来,书生再入阴间时,发现簿册上的罪款已经消失了。

阴间的善恶档案

从前有个人,名叫卫仲达,在翰林书院里当官。有一次,阴司的小鬼把他的魂引到了阴间去。

阴间官员吩咐手下把卫仲达在阳间所做的善事恶事的档案都送上来。等册子送到一看,他作恶的档案堆积如山,而为善的档案却只有一小卷而已。

官员吩咐手下拿秤来,把善恶两种册子称称看,没想到那一大堆坏事的档案反而比一卷善事的档案轻。

见此情景,卫仲达感到大惑不解,于是问阴官道:“我年纪还不到四十岁,哪里会有这么多过失和罪恶呢?”阴官答道:“人只要起一个不正的念头,就是罪恶了,不必等到实际行动产生。譬如,看见女色动了坏念头,就已犯了阴间的法律。”

卫仲达又问:“那这一卷善事的档案里面,记载的是哪一件事呢?”阴官说:“有一次,皇帝想在福州府大兴土木,叫很多百姓去做苦工,你上书劝谏制止,那一卷档案就是你的奏章底稿。”

阴官接着又说:“虽然皇帝并没有采纳你的建议,但你这一心念毕竟是为大众着想,避免老百姓受苦,所以是大善事。如果当时皇上肯采纳你的建议,那善的力量可比现在大多了。”

《西游记》诗云:“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人的一思一念都逃不过上天的监察,因此我们应端正自己的思想,摒除恶念恶行,以免将来承受巨大的业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