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00万人失业 中国经济学家说实话传遭打压(图)

农民工失业返乡 中国真实失业率超20%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4-3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工 失业 中共病毒
农民工失业返乡,中国真实失业率超20%。(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二次冲击,大量工人失业。中国券商发布《中国失业率有多高?》报告,中国的真实失业率可能高达20%,其作者传遭官方打压免职。

复工不到一个月 返乡潮开始

据《财新》报导,疫情持续三个多月,令外贸企业订单悬空,大量工人无工失业。在广州打工的一批批湖北农民工,3月底,他们刚从解封的家乡返回工作地,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始返乡。并且,这样的返乡潮已出现数日。

据《南华早报》报导,许多工人聚集在广州的一个长途巴士站,他们除了携带了手提包和皮箱,还有厨房用具、冰箱甚至空调。这表明或许他们不打算再返回这里。而这些人中,有不少是在几周前才返回到广州的。

一位从事裁缝工作,年近30岁的女员工表示,她是差不多10天前从家乡来到广州的,希望在往年服装外贸业最忙碌的时期多赚点钱。但现在工厂给的薪水比往年少了很多,而且工作和每日的工资非常不稳定,也出现一天一分钱也赚不到的情况。她并指出,现在即使是熟练的裁缝,也很难找到工作。

报导指出,因欧美市场需求持续疲弱,中国工厂的接单急速减少,并且员工拿到的薪水也大不如前。这反映出中国实际的经济状况恐比外界所了解的要更加糟糕。

4月3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大陆媒体财新网分别公布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两个指数均出现回落。其中,4月份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3月份的46.4降至33.5。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师张立群对《路透社》表示,4月PMI指数变化表明复工复产已到最重要和紧迫的时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而4月出口订单指数骤降反映出疫情对全球经济贸易的冲击仍在持续,并增加了中国外贸出口的下行压力。

各国都在计划重启经济,但疫情持续,失去的订单尚不知何时回恢复,也令中国社会的失业问题日益严重。

中国失业率有多高?

中国官方失业统计显示,3月份城镇失业率为5.9%。但这项统计并未包括近3亿的农民工和870多万的应届毕业生,中国真实的失业率应远高于这个数字。

《纽约时报》引述澳洲投资银行麦格理证券经济学家胡俊伟的估计,中国城市失业率今年将翻一倍。

报导还引述一位来自河南省的北京水果摊主表示,现在每天晚上,他都以6折出售苹果,因为现在没人愿意支付全价来买水果。他并指出几乎他认识的所有民工都在努力的找工作。

中国证券商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发布研究报告《中国失业率有多高?》,认为目前中国失业人数超过7,000万人,真实失业率高达20.5%。

中共病毒 农民工 失业

随后,网络上传出有关作者被“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的消息。并且李迅雷遭免职,不再担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

中共病毒 农民工 失业

4月30日,李迅雷在个人公众号“李迅雷金融与投资”上发表澄清声明。声明称,2020年4月26日,本公众号发布了《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此文作者并非我本人,只是通过本人微信公众号发表。

对于网传的如“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等说法,李迅雷予以否认。

中共病毒 农民工 失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