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北京对病毒心知肚明 或故意传播(图)

- 白宫命令美国情报机构继续追查北京

发表:2020-05-02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武汉肺炎 北京 病毒 情报机构
川普总统下令美国情报机构调查北京在引发大流行的病毒源头以及传播当中的责任。北京方面感到巨大的压力。图为2020年4月29日在北京的一个核酸测试诊所工作的医务人员。(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政府对北京当局日趋严厉,虽未公开证据,但认为其就是武汉肺炎大流行疫情的罪魁祸首。白宫命令美国情报机构继续追查北京在引发武汉肺炎全球大爆发的病毒源头以及病毒传播当中的责任。而北京方面,则“尽一切努力”让川普“输掉比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负责监督美国情报界的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周四(4月30日)在一份罕见的公开声明中证实,它正在调查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是否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泄露的。

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表示,情报界“同意广泛的科学共识,即Covid-19病毒不是人为的或基因改造的。”但情报界尚未就病毒源头得出结论。

情报机构的一位官员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追踪我们在该议题上获得的每条信息,并且我们经常写信将更新的信息传递给制定决策的人。”

对病毒源头北京清楚答案

在星期四晚上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总统暗示这种病毒源头是武汉的实验室,并且北京对此心知肚明。

他在白宫说:“我们将看到它的来历。而且,你知道各种理论,无论(病毒)是从实验室中获得的理论,还是从许多不同的蝙蝠中获得的理论。”“我们将所有这些放在一起。我认为我们将拥有一个最终的很好的答案。”

他继续说,(如果他们愿意的话),北京“甚至就可以(直接)告诉我们(真实答案)。”

当福克斯记者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问川普,是什么让他对这种病毒源头在武汉实验室开始产生了高度信心时。总统回答说:“我不能告诉你。不允许我告诉你。”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赞同这种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理论。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怀疑该实验室参与了该病毒的泄露与传播,并一直强烈呼吁北京当局允许国际检查员进入该实验室考察。

在记者会上后来有人问川普总统是否会坚持要求美国官员进入武汉的实验室调查情况,他表示他不想因此“陷入困境”,他说将会有更多信息(来自另外的渠道)。

川普指北京或故意传播病毒

在记者会上,川普总统说:“到目前为止,我认为中国一直在努力,或者(表面上)至少他们似乎在试图对我们保持些许透明。但是我们会发现事实的,你将在不远的将来了解。”

“但是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们犯了一个错误。(那么事实是)从这一个错误开始,然后他们又犯了一个错误,还是有人故意做某件事?”

他继续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交通,(在封锁的时候)不允许人们进入中国地区,但却允许中国的人们出来进入世界其它地区。这是他们(北京)很难回答的问题。”

据NBC新闻报导,除了病毒源头,白宫还命令情报机构调查北京和世界卫生组织是否共同隐藏了有关病毒的早期信息。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上周收到指示,要求对截获的通信、卫星图像和人员报告进行梳理。中央情报局也收到了类似的指示。

北京的目的之一或是阻止川普连任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4月29日接受其独家采访时说,作为目地之一,他认为北京对病毒大流行的处理,这种或有意或无意的推动,证明了北京“将竭尽所能”使他在11月失去连任。

川普说:“中国将尽一切努力让我输掉这场比赛。”

他说他相信北京希望他的民主党对手乔·拜登(Joe Biden)赢得选举,以缓解川普在贸易和其它问题上对北京方面施加的压力。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至5月1日在美国已经报告了超过1,100,000例病毒病例,至少65,000人死亡。上周,新的失业救济金申请总额为380万,比估计数字高出30万。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已经失去了3,000万个工作岗位。

惨烈的疫情灾难促使美国白宫在最初的沉默之后,亦已表明了态度要对北京追讨赔偿。但具体计划及如何执行并未公布,这让北京方面感到巨大的压力。

采访中,当被问及这方面问题时,川普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他说:“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正在寻找发生了什么。”

有消息指美国可能会冻结北京官员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以抵偿罚金,或是直接起诉北京责任官员。

在采访中,川普在谈到北京官员时说:“他们一直在利用公共关系来使自己像无辜的政党(成员)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