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湾人看齐 马来西亚官员吁:学习自律防疫(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7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建议国民在下周结束行动管制令后,效仿台湾人的表现,随时具备卫生防疫意识,如此才能够确保疫情不会再度大爆发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建议国民在下周结束行动管制令后,效仿台湾人的表现,随时具备卫生防疫意识,如此才能够确保疫情不会再度大爆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自武汉肺炎爆发疫情以来,台湾防疫就受到国际多国关注,不少政要相继赞赏台湾防堵病毒的工作做得好。昨天(6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在记者会上再度赞扬台湾,建议国民在下周结束行动管制令后,效仿台湾人的表现,随时具备卫生防疫意识,如此才能够确保疫情不会再度大爆发。

相关新闻如下:
荷兰大报赞台湾防疫 蔡英文与梅克尔并列
“谢谢台湾救我的命”法国人:宝岛世界第一
英媒再赞蔡英文:可能是全球应对疫情最佳领导人
国际网红新影片大赞台湾:“防疫英雄”(视频)
陈时中扬名海外 日媒赞:铁人部长、领袖都该学习

根据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第4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实施时间自4月29日至5月12日,由于新增确诊数字趋缓,加上患者的康复率超过70%,因此预料马来西亚当局应不会再度展延从3月18日起实施的管制令。

只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虽然暂时不知道是否为延长行动管制令,但是就算管制令结束,也不代表民众的行动能自由解放,反倒是理应时时刻刻注意环境的卫生情况,人与人之间也尽量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离。

继前天后,诺希山再度推举台湾为例子,称台湾政府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并没有限制人民的行动自由,但是透过完善的防疫知识宣导,让台湾民众懂得维持社交距离,出门要配戴口罩,并尽量勤洗手,如此才让台湾成为防疫表现良好的示范。

诺希山也提醒,就算目前在加护病房、使用呼吸器的病患减少,代表马来西亚的防疫措施在某程度上已取得成功,不过一旦国民缺乏自律,恢复了集会之后,就可能导致政府付出的所有努力会功亏一篑。

马来西亚至6日新增45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患者达6428例,死亡病例增加1起达到了107例。目前康复出院的患者有135名,累计出院数为4702例,康复率达73.15%。其余患者中有22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9人需要呼吸器辅助。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依斯迈沙比利认为台湾防疫成功,关键在于台湾人民的高自律行为,因此直言,这是马来西亚应当要学习的地方。图为马来西亚华人新尧湾抬神明绕境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认为台湾防疫成功,关键在于台湾人民的高自律行为,因此直言,这是马来西亚应当要学习的地方。图为马来西亚华人新尧湾抬神明绕境。(图片来源:中央社)

此外,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6日也召开记者会表示,从7日起至5月10日,将允许马国民众使用高速公路跨州移动,但是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餐馆与商店都不准营业,唯有厕所可供使用。

依斯迈沙比利表示,警方将在7日对外公布各州属移动的时间表,以控制高速公路的车辆及人潮。

根据风传媒报导,依斯迈沙比利3日也曾称赞台湾防疫,当时依斯迈沙比利表示,“我们不可能实施行动管制令(MCO)2年,因此我们首先要让多数商家重新开张,但每个人有责任确保自身安全”。

接着,在依斯迈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宣布4日起开始放宽MCO时,就直言,“看看台湾,他们没有下令封城或MCO,却只有6例死亡,确诊数在全球也相当低,因为民众的自律是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

依斯迈沙比利见到台湾没有封城,也没有限制民众的移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率与死亡率却是全球数一数二低的,关键正是在于台湾人民的高自律行为,因此即不讳言表示,这是马来西亚应当要学习台湾人的地方。

依斯迈沙比利又说:“他们(台湾民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勤洗手维持个人卫生。”他强调,马来西亚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必须认知到自律的重要性,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规范,“许多公司获准(4日)恢复运作,但不代表一定要复工,这是要缓解老板、股东的忧虑,虽然批准恢复营运,也可选择不要复工”,至于餐厅如若要开放店内用餐,就要遵守社交距离规定,或是可以限制外带就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