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守为攻 苏贞昌:促配合防疫新生活(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急难纾困实施方案”所须备齐的文件及申请流程复杂引发民怨,连地方公所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苏贞昌则是亲上火线致歉,除强调负全责,也说会渐入佳境。
针对“急难纾困实施方案”所须备齐的文件及申请流程复杂引发民怨,连地方公所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苏贞昌则是亲上火线致歉,除强调负全责,也说会渐入佳境。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7日)说,台湾守住武汉肺炎疫情,他认为可“转守为攻”、“大胆一点,快一点”。不过,卫福部长陈时中认为应要步步为营,何时进入振兴阶段则要看疫情,苏贞昌也拜讬陈时中“慢慢放”。此外,由于无保工作者扩大纾困补助引发争议,民进党立委苏巧慧在立法院上质疑卫福部处理不当,挨外界批评是“公主救驾”。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表示,苏巧慧的质询没有情绪,只是认真地探讨过程,“作为政府一切责任我扛”,而针对“急难纾困实施方案”开放申请后,因为所须备齐的文件及申请流程复杂引发民怨,连地方公所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苏贞昌则是亲上火线致歉,强调自己负全责,并请大家原谅。

相关新闻如下:
苏贞昌核定7年40亿防疫计划 蔡英文:继续守护台湾
台湾为何能守住社区防线 接着如何部署?专家说话了
陈时中扬名海外 日媒赞:铁人部长、领袖都该学习
央视报“台湾失业者当外送员”网友:大陆失业多少敢报
向台湾人看齐 马来西亚官员吁:学习自律防疫

苏贞昌促配合防疫新生活指引 研拟阶段放宽方案

综合中央社、民视新闻与《自由时报》报导,苏贞昌7日上午在行政院会上表示,台湾已经守住武汉肺炎疫情,现在要“转守为攻”,并请各部会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新生活”指引,周到、勇敢进行盘点,且加速就业管场域、群体研拟分阶段放宽的方案;例如餐饮、艺文展演与户外集会等,均可以在业者自律、兼顾防疫的情况之下开放,让民众能再多一点生活自由度,同时也能逐步复苏相关业者的营运。

苏贞昌在院会上表示,现在要转守为攻,而防疫、纾困、振兴是三连套,政府会超前部署。他也请各部会盘点相关业务并及早做好,大家一起努力,不能够有任何的放松,守住每一个岗位,团队才会有力量。

至于何时进入振兴阶段,苏贞昌说,还是要看疫情发展,政府一直在讨论、研究,当指挥中心觉得可以的时候,一定会努力来进行。
至于何时进入振兴阶段,苏贞昌说,还是要看疫情发展,政府一直在讨论、研究,当指挥中心觉得可以的时候,一定会努力来进行。

当天下午,苏贞昌偕同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人出席了“纾困振兴方案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何时进入振兴阶段,以及台湾武肺疫情逐渐获得控制,哪一些活动会优先开放?

苏贞昌回应说,他上午才就此事在院会拜讬指挥官陈时中,而陈真的很小心,也做得非常好,台湾已连续25天没有本土病例,真的守住了武汉肺炎疫情,他认为现在“转守为攻”,能“大胆一点,快一点”,但是陈时中说还是要步步为营,上次已宣布先开放户外踏青、运动,而职棒则可供1000人入场观赛等。

苏贞昌表示,全球很多国家连学校都没开学,但台湾不仅是学校正常上课,连10万学生的考试也才刚举办完成,全世界哪有像台湾这样的?不过,还是不能大意,还是要依照疫情指挥中心的规范及指引。

至于何时进入振兴阶段,苏贞昌说,还是要看中共病毒疫情发展,政府一直在讨论、研究,当指挥中心觉得可以的时候,一定会努力来进行。

苏贞昌又说,防疫还是不能大意,要依照指挥中心的规范、步调跟指引。

但陈时中主张步步为营,对此,苏贞昌拜讬陈时中“可以的话就慢慢放”,一步一步来;苏揆也拜讬民众,进行防疫新生活,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只要努力地好好守住,台湾很快就会振兴起来。

苏巧慧质疑卫福部挨批 苏贞昌:一切责任我扛

本周一(4日),苏贞昌宣布无加保工作者发放1万元纾困现金,并强调4日当天即可申请,但卫福部却发文称6日才开办,两方实施时间不同调,引发民怨,另有民众抱怨申办不便。对此,苏贞昌说是他讲得不够清楚,“请大家原谅”。

有媒体报导,苏贞昌的女儿、立委苏巧慧当天(7日)在立法院上质询卫福部次长苏丽琼时质疑,卫福部的相关公文不清不楚,未载明实施时间,也没有相关人员出面说明,导致基层公所的同仁不了解作业程序,民众在申请时当然会气得跳脚。

因此,面对媒体询问苏巧慧在上午质询期间痛批卫福部,随后挨外界批评是“公主救驾”,苏贞昌则回应说,他也看过了质询,苏巧慧只是很认真地跟卫福部探讨过程,没有情绪,也没有痛批。苏贞昌强调,作为政府,“一切责任我扛”,他也要求同仁要认真面对立委的质询,并深切检讨。

苏贞昌也不忘感谢第一线辛苦的工作同仁,大家都是第一次进行,会越做越顺手,就像刚开始发放口罩时也是如此,相信会更好。
苏贞昌也不忘感谢第一线辛苦的工作同仁,大家都是第一次进行,会越做越顺手,就像刚开始发放口罩时也是如此,相信会更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至于苏丽琼在立法院上备询期间的表现如何、是否有不适任问题,苏贞昌答复,苏丽琼做得很好、很辛苦,过程中也一起讨论了很多,而这一切是他4日没有讲清楚,后来在告诉地方时也不够完整,但是没关系,现在就是深刻检讨,并简化流程。

苏贞昌谈及“急难纾困实施方案”流的程时强调,这周宣布纾困方案时,因为整个细节讲得不够完整,在通知上也不够好,导致民众以为先办先赢,也没有让基层完全吸收,就突然面对群众,“请大家原谅!”。

苏贞昌表示,整个团队不过才几个人,突然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请大家给予他们一点时间与体谅;至于民众的反映他们也听到了,他会扛下责任,深刻检讨。

苏贞昌表示,由于政府没有传达清楚,致使地方承办人员挨骂、民众不满,皆因他讲得不清楚,领导团队不够周到。不过,苏贞昌也感谢承办同仁的帮忙,并为民众带来困扰表示歉意。

此外,苏贞昌也不忘感谢第一线辛苦的工作同仁,大家都是第一次进行,会越做越顺手,就像刚开始发放口罩时也是如此,相信会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