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发炎”惹祸 1分钟鉴定你发炎吗?(组图)

发表:2020-05-1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纪增长,许多人出现衰弱、失智等问题,却没有有效的方法治疗。
年纪增长,许多人出现衰弱、失智等问题,却没有有效的方法治疗。

当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时,需要被照护的人口也增加了,许多人出现衰弱、失智等问题,却没有有效的方法治疗,许多年轻人也有体力衰退、效率低下的状况。什么原因呢?其实这些症状都可能是因为身体“发炎”所导致的。

缺少肌肉导致体力欠佳

想要身体强壮,应该吃得对、吃得好,当我们将正确的食物吃进来,就可以彰显活力。

现代人的活动量减少,“肌少症”不只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问题,时下许多年轻人都出现了肌肉量逐渐缺少的倾向。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科所教授、知名营养学专家潘文涵表示,“一般人知道要健康饮食,却不知道正常应该要怎么吃。”肌少症主要是由于代谢减缓,导致肌肉合成率下降,当我们的身体逐渐虚弱后,热量的消耗就会降低,导致没有食欲、营养不良,吃得越少,身体就越没有办法合成肌肉,以致这样的恶性循环链很难突破。

检视身体是否“发炎”的26项症状

想要避免肌少症,很重要的一点是“多运动、补充蛋白质”,潘文涵教授提醒大家,“抗发炎”也非常重要。

2004年2月号《TIME》杂志将“发炎”称为“神秘杀手”(Secret killer),可见其对现代人健康的危害有多大。发炎会影响到身体合成肌肉的效率,引起肌少症。

刘博仁医师在《减重后,这些疾病都消失了》书中指出:大部分人都有发炎的问题,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症状,如果你符合3项以上,就可以确定身体已经发炎了,如果超过5项,建议就医检查。

大部分人都有发炎的问题,它对现代人健康的危害很大。
大部分人都有发炎的问题,它对现代人的健康危害很大。

1、各种关节痛

2、肌肉酸痛

3、偏头痛

4、下背痛

5、经常性腹部绞痛

6、经常性腹泻

7、肥胖、BMI》24

8、异位性皮肤炎

9、气喘

10、经常感冒

11、鼻过敏或是鼻窦炎

12、工作环境接触化工原料、有机溶剂、二手烟

13、严重打呼或是中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

14、糖尿病

15、肝炎

16、肾脏炎

17、心脏病

18、慢性疲劳

19、长期熬夜

20、吸烟

21、喝酒(1周》3次)

22、胃食道逆流

23、不明原因全身性水肿

24、阴道白带

25、慢性泌尿系统感染

26、久坐或是很少运动(1周《3次)

让身体停止发炎 别再碰这些食物

刘博仁医师在书中指出,除了以上的发炎原因,“脂肪”也是一大发炎原因。

如果你有以上症状,除了针对症状来调整作息,例如经常熬夜的人改变作息,适度运动之外,对于超重的人来说,“减重”也是改善健康的关键。

此外,应该要戒除一些会让身体发炎的食物,包括糖、酒精、精致碳水化合物、高温烧烤的食物,或是反式脂肪的饮食等。

打造“不发炎”体质 要顾到这些营养

想要打造不发炎的体质,最主要的是多摄取蔬果、核桃、全谷类等植物性饮食。
想要打造不发炎的体质,最主要的是多摄取蔬果、核桃、全谷类等植物性饮食。

健康饮食必须用正确的方法,并非吃素、吃水煮的方式就是吃得健康,反而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越吃越不健康,身体的毛病也越多。

潘文涵认为,想要打造不发炎的体质,最主要的是多摄取蔬果、核桃、全谷类等植物性饮食,改善体质,身体的机能才会变好。

刘医师也推荐,富含Ω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海藻、亚麻仁籽、坚果、深海鱼(大型深海鱼因含重金属机率高,不宜过度摄食);好的油类,像橄榄油、苦茶油或茶籽油,因为含有较多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如油酸),也具有抗发炎的效果。

绿茶的茶多酚有抗氧化和抗发炎的效果,龙井或乌龙茶次之,红茶已过度发酵,抗发炎效果弱;辛香料如咖哩的姜、姜黄、大蒜、洋葱、红辣椒、迷迭香等,都有抗发炎的效果。

抗发炎功能性营养补充品

另外,刘医师还推荐了几种具有抗发炎功能性的营养补充品,想要抗发炎的人可以咨询过医师、营养师以后,适当服用。

1、抗氧化剂:维生素C、植化素、CoQ10等,都具有抗发炎的功效。

2、维生素D3:维生素D3可透过细胞核内接受体降低发炎讯息NF-κB的表现,达到抗发炎效果。

3、姜黄素(curcumin):姜黄素的抗发炎效果很强,对于肥胖者的全身性发炎有消炎作用。

4、Ω3脂肪酸:鱼油中的EPA、DHA以和亚麻仁籽油中的ALA都属于Ω3脂肪酸,但EPA及DHA抗发炎的效果比ALA更好。要减重的人摄取鱼油,减重效果会更好。

5、Gamma次亚麻油酸(GLA):GLA是Ω6油中唯一抗发炎的脂肪酸,包括月见草油、琉璃苣油、黑醋栗种子油,都含有GLA。

6、特殊植化素啤酒花萃取物(RIAA)和洋槐萃取物(Acacia nilotica):这些物质是选择性激酶反应调节因子(Selective Kinase Response Modulators,SKRMs),可以从细胞内调控讯息,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具有抗发炎的效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