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清除体内病毒 台湾找出“武汉肺炎中药配方”(图)

发表:2020-05-1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试剂盒
中共病毒试剂盒。资料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全球竞相研发预防及治疗武汉肺炎的疫苗或药物,台湾研究团队11日表示,已根据治疗SARS的经验,找出独门中药配方,可在8至10日内,清除武肺病人体内病毒,将争取纳入治疗指引。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苏奕彰(11日)受访表示,今年1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卫生福利部中医药司、国家中医药研究所就着手拟定中西医合并治疗武汉肺炎指引。

他指出,中医多是因症施治,难以比照西医使用瑞德西韦或奎宁等药物,按照用药人数、剂量汇整出一致的用药指引。

因此,研究团队沿用2003年处理SARS的经验,再参考相关文献,针对轻症、重症、微重症、缓解期等4时期订定4种方剂,并可根据病毒变异倩况调整处方。

研究团队自4月3日起,在三军总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共收治的14名武汉肺炎个案,采用中西医合并处方治疗,西医主要以支持性疗法治疗患者,中医则锁定消除病毒、稳定身体的免疫调控。

苏奕彰说,14名确诊个案经中医治疗,不仅发烧症状有缓解,心跳、血压也明显稳定。

当中12名患者仅8至10天,3次病毒采检阴性出院,没有任何副作用;另有2人因近期才确诊、用药时间较短,仍在治疗中。

团队研究发现,某些中药成分能和病毒上的棘蛋白结合,让病毒无法和人体细胞结合;简单来说,病毒的棘蛋白就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人体细胞上的锁头(即受体ACE-2),以便病毒复制。

研究团队发现的中药成分正巧能阻断开锁程序,不让病毒继续复制。

苏奕彰强调,这项中药方剂不仅能快速清除体内病毒,还能抑制重症患者体内的“细胞激素风暴”,避免免疫系统失控,更能透过上述机转避免病毒感染,几乎已发挥到疫苗的作用。

不过苏奕彰也表示,目前因该中药配方仍未纳入指挥中心公布的暂行指引,暂不便公开。未来一旦纳入就会公开,也希望和药厂合作,让这项配方取得药证,嘉惠其他疫情严峻的国家。

苏奕彰说,未来完整治疗报告出炉后也会投稿国际期刊,盼让世界看见台湾中医治疗成效。

中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柯富扬则表示,这项中医治疗指引日前已通过卫福部审核,近期将送进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进行讨论,争取纳入武汉肺炎治疗指引,帮助更多民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