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清除體內病毒 台灣找出「武漢肺炎中藥配方」(圖)

發表:2020-05-12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試劑盒
中共病毒試劑盒。資料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全球競相研發預防及治療武漢肺炎的疫苗或藥物,臺灣研究團隊11日表示,已根據治療SARS的經驗,找出獨門中藥配方,可在8至10日內,清除武肺病人體內病毒,將爭取納入治療指引。

據中央社報導,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11日)受訪表示,今年1月份疫情爆發以來,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就著手擬定中西醫合併治療武漢肺炎指引。

他指出,中醫多是因症施治,難以比照西醫使用瑞德西韋或奎寧等藥物,按照用藥人數、劑量彙整出一致的用藥指引。

因此,研究團隊沿用2003年處理SARS的經驗,再參考相關文獻,針對輕症、重症、微重症、緩解期等4時期訂定4種方劑,並可根據病毒變異倩況調整處方。

研究團隊自4月3日起,在三軍總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共收治的14名武漢肺炎個案,採用中西醫合併處方治療,西醫主要以支持性療法治療患者,中醫則鎖定消除病毒、穩定身體的免疫調控。

蘇奕彰說,14名確診個案經中醫治療,不僅發燒症狀有緩解,心跳、血壓也明顯穩定。

當中12名患者僅8至10天,3次病毒採檢陰性出院,沒有任何副作用;另有2人因近期才確診、用藥時間較短,仍在治療中。

團隊研究發現,某些中藥成分能和病毒上的棘蛋白結合,讓病毒無法和人體細胞結合;簡單來說,病毒的棘蛋白就如同一把鑰匙,打開人體細胞上的鎖頭(即受體ACE-2),以便病毒複製。

研究團隊發現的中藥成分正巧能阻斷開鎖程序,不讓病毒繼續複製。

蘇奕彰強調,這項中藥方劑不僅能快速清除體內病毒,還能抑制重症患者體內的「細胞激素風暴」,避免免疫系統失控,更能透過上述機轉避免病毒感染,幾乎已發揮到疫苗的作用。

不過蘇奕彰也表示,目前因該中藥配方仍未納入指揮中心公布的暫行指引,暫不便公開。未來一旦納入就會公開,也希望和藥廠合作,讓這項配方取得藥證,嘉惠其他疫情嚴峻的國家。

蘇奕彰說,未來完整治療報告出爐後也會投稿國際期刊,盼讓世界看見臺灣中醫治療成效。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則表示,這項中醫治療指引日前已通過衛福部審核,近期將送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進行討論,爭取納入武漢肺炎治療指引,幫助更多民眾。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