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主义”排着队跑了 小粉红终于失业了(图)

发表:2020-05-13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帝国主义排着队跑了,王小胖终于失业了……
“帝国主义”排着队跑了,王小胖终于失业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给大家说一个真实的故事。王小胖是一个“爱国”心极强的青年,在数次中美、中韩、中日交锋中,王小胖无不扛起大旗,冲锋在前。这次武汉肺炎疫情中,王小胖痛骂了回国留学生不爱国、诅咒了约翰逊下地狱100次、祈祷了美国人都去死500次……

当美日宣称从中国撤企时,王小胖还专门为胜利喝了两杯。然而晴天霹雳,帝国主义排着队跑了,小胖失业了。下面说说他的故事。

01

王小胖早早辍学,在家厮混了几年,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小胖人非常“聪明”,尤其热衷国家大事,张嘴闭嘴民族崛起。那年王小胖在长三角的一个工厂上班,工资微薄,浑浑噩噩混日子。

恰逢中日因为钓鱼岛闹的不可开交,国内好几个城市爆发反日游行。王小胖鞭长莫及,只能在贴吧发各种抵制日货的帖子声援。大概是年少苦闷无处排遣,他十分不解地问我:

日本这么嚣张,为什么国家不把在华日企都赶出去?问题直达灵魂,我能感觉到他疑惑后面的热血涌动。我说,爱国主义值得提倡,但抵制日货和在华日企没有必要,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所谓的日货,里面包含了很多中国工人创造的价值。

他说,你说的这些我不懂,但国家都允许群众反日游行了,我们必须奉献自己的力量。然后他发来了一张爱国青年打砸日系车的图片。

我问,游行宣泄情绪可以,但是打砸日系车就是爱国吗?甚至有日系车主被人用利器击穿头骨,那可是我们的同胞呀。

他说,谁让他买日本车,活该!我问,你想过没有,你抵制的到底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你的行动伤害的更多的是谁?除了抵制你还能做什么?他说,我不管,我就是要反日本,我早就看鬼子不顺眼了。

02

后来王小胖去了苏州三星电子厂上班。三星的工资高了很多,可他不满意,不满意的原因是,这是一家韩国企业。王小胖对韩国的憎恨,源于那年的乐天事件。

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企业乐天提供了场地。中国迅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乐天运动,王小胖也义愤填膺地加入进去。

我问:你在韩企上班,给你工作,发你工资,你为什么要反韩企?他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要维护国家利益,岂能因为工资就把我收买了?他接着给我发来图片,某地的“爱国”青年冲进乐天一通打砸。

他洋洋得意地宣布,我们就是要让乐天知道,中国人民是不可欺负的,八国联军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我说,抗议韩国可以,但为什么要冲进超市打砸商品呢,违法犯罪什么时候都是错误的。他说,我不管,我就是要反韩国,我早就看棒子不顺眼了。

03

乐天那次在中国被揍惨了,后来没多久就退出了中国市场。那时候我就在想,有王小胖这样的人在,还会有更多的企业退出中国。他们今天反日反韩,明天就会反欧反美……果不其然,华为的事情,让王小胖他们的反外情绪达到了高潮

我说,华为只是中国一个企业,和你家门口的超市是一样的,都以赚钱是为目的。他说,不,华为就是代表中国,反华为就是反中国,美国就是想阻碍华为发展,阻碍中国发展。我们要支持华为,我们只用华为手机,用苹果手机的都是卖国贼。

我说,谁用什么手机,那是他的自由;用什么牌子的手机,和爱不爱国没有关系。他说:不,爱华为就是爱中国,爱中国就必须爱华为。用华为手机,就是爱国的具体表现。

面对这个头脑充血的“爱国”青年,我无话可说,只是感到悲凉。

04

后来,苏州的三星工厂宣布关闭。王小胖告诉我,三星按照劳动合同给了几个月的工资补偿。我说,外企这点还是不错的,中国企业辞退员工一般是没有补偿的。他说,三星这是收买人心,不怀好意。

我说,三星撤出中国,上万人失去了工作,对中韩两国是双输的事。他说,刀哥你错了,是我们中国赢了。工人失业在祖国利益面前不算什么,韩国是中国的敌人,我们必须反韩。我问: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他说:不知道。

05

再后来,疫情来了。王小胖和很多人一样,认为病毒是美国投放到中国的生化武器,每天不厌其烦往家族群里发各种抨击美国的帖子。当欧洲出现疫情的时候,他欢欣鼓舞;当欧洲感染人数超过中国后,他欣喜若狂;当美国感染人数突破几十万后,他更是奔走相告;甚至当英国首相病重进了ICU,他在新闻下面疯狂点赞。

我问:你现在还认为病毒是美国投放的吗?他说:当然,他们投放了病毒,没想到引火烧身,他们这是自作自受,我们绝对不能援助他们。

06

进入三月下旬,各地慢慢复工。然而很多工厂却面临无工可开的局面,据说外贸订单取消了80%以上。

可怕的是,美国要求在华企业从中国撤走,政府承担撤离费用。

然后,日本政府也宣布出资22亿美金协助日本企业撤离中国。更可怕的是,后面韩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企业,会不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撤离中国?这些外企每年为中国提供了几百万的工作岗位,带动了许多行业的发展,影响了中国上亿人的生活。

我在微信上对王小胖说,你一直认为爱国就是把外国企业都赶出中国,即使中国很多人因此失业也是值得的,那现在如你所愿,“帝国主义”夹着尾巴跑了。

王小胖过了很久才回复我:哥,你有没有认识的老板,能不能给我介绍份工作,我现在没钱了。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