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发出 却食言而肥的豪语(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5-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小弯嘴画眉 黑枕蓝鹟 白头翁 红嘴黑鹎 黄尾鸲 绣眼画眉

文/摄影:张易书

不小心发了豪语:小弯嘴画眉!最好你是那么爱洗澡!有种你就来洗!你洗几次!我就拍几次!

结果......小弯嘴一直来!反而是我自己忙的食言而肥了。

新光小水池的人造台阶,应该是校园附近野鸟的最爱,最下一层的水池是黑枕蓝鹟冲水的专属,上面一二层,拍过从普鸟的白头翁、到红嘴黑鹎,再到候鸟的黄尾鸲,都有留下水果报纸、数字周刊式的入浴图,有一鸟自娱的,还有二鸟同欢,与多P混浴的情欲之洗。

在这么多的美鸟入浴图中,最张扬的应该就是小弯嘴画眉了。

小弯嘴画眉的群聚性很强,可以观察到的往往都是多P的互动,从假山水石上的预备动作开始,再到入水狂欢,枝头卖弄风情振羽......,学校的工友大哥,经常来此修剪杂木,倒成了小弯嘴专属的浴池工作人员了,从一开始有杂枝横长,再到徒剩光溜溜的石头,都可以看到小弯嘴的狂欢。

这几张照片分属不同天,不同时,同一地的留影,见证新光好山水,连鸟都爱!

新生入学!怎么可以舍得不来!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iso3200的颗粒还是太粗!
除非必要,不然我的iso上限,还是设定1600就好了。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这个虽然iso也是3200,因为光线较为足够,颗粒就还好!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这个iso是1600,颗粒勉强接受,因为快门上不去,所以经常可以拍到无影手的画面,也是不错的效果!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敬礼的速度太快!
不算!
要重新敬礼一次!
但小弯嘴没有理我。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这个是洗完澡后,躲在波罗蜜树上,准备飞走的等待画面。

绣眼画眉

夜里有听到雨声,就觉得原本计划的山行,该搁着了,搁下有搁下的好处,与习惯早起的大人细细碎碎讲了很多话,多到大人说不能爬山,“你有没有要找什么事做?”

雨天不能爬山,户外哪里也去不了,跟大人说我去探一下技艺教育选手集训的班好了!每次连假到学校,都会有满满的感受,不是因为苍凉,而是因为假日里的学校,依旧有着不同目标的学生,都在为不见得让所有人认同的目标努力,但也因为学校最棒的地方,是多元的价值,都有可以驰骋的跑道。

突然觉得这太严肃了,还是回到绣眼画眉吧!

不小心发出却食言而肥的豪语

没有追鸟的日子里,缅怀着前些日子的照片,倒也是不错的选择,我遇到的绣眼画眉,多在行进间的山林小径,因为不确知什么时候会遇到,因此总不嫌笨重的在肩颈吊挂我的长镜头,身为斥候,没有理由将枪枝放在包包中,面对神出鬼没的林间小小鸟,总是要有着万全的准备!

绣眼画眉在林丛中,虽然是个成功的隐身者,但是噤不了的声音,却总是暴露出他的行踪,排湾族狩猎前,总是把绣眼画眉当作是占卜鸟,从叫声的清脆、急促、哀凄,来预言此行的丰收危安与否,我非排湾族人,也非猎人,我无法判知我听到的声音,究竟是吉是凶,但我总是解读成,能听到,并且能看到,甚至能够拍到,就是此行最大的幸运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