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概念股熄火 口罩后又一个经济拉动点破灭(图)

发表:2020-05-22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概念股 头盔 韭菜
在A股市场,跟风头盔概念股的中小股民,再次稀里糊涂当了“韭菜”。(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闹腾了月余的头盔概念炒作,终于熄火。5月21日,多个头盔概念股早盘齐齐下跌,所谓的头盔“3亿缺口”、“300亿市场”破灭。继口罩之后,又一个拉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热点冷却。留下的只有政策的随意、资本的疯狂、被宰的消费者,以及股市上可怜的“韭菜”。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5月20日发布通告称,6月1日起,不佩戴安全头盔骑乘摩托车将被处罚,不包括电动车。此通知一出,炒出天际的头盔概念股齐齐熄火。

在过去一周经历了3个涨停板后,5月21日股市早盘,南京聚隆大幅低开,随后快速跌停,1小时成交接近前一日全天成交。另一家之前连续3个涨停板的国立科技,早盘一度大跌逾7%,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2%。

多家上市公司做出表态,与头盔概念股切割。

南京聚隆表示,目前公司应用于头盔的原材料产品仅有少量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很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国立科技在5月20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媒体将公司列入“头盔”概念股,但目前公司并未生产头盔。目前市场上部分头盔原材料为ABS、PC等,公司改性工程塑料中有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但该等材料未直接供应到头盔生产商,公司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销售收入及利润占比均较低,预计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国立科技一季报亏损3404万元(人民币,下同),并预计2020年中报不确定可能为亏损。

除南京聚隆和国立科技以外,与头盔概念股相关的伊之密、新日股份、际华集团、三夫户外等5月21日早盘也均纷纷下跌。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疯狂的日子后,一场关于头盔的荒诞剧终于开始降下帷幕。

4月21日,中国公安部下发指令,要求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者“一盔一带”,不戴头盔者要被处罚。随后,头盔上演了疯狂的行情,一顶头盔从起初少人问津的二三十元,到如今已经炒到二三百元,甚至淘宝上的一款瑕疵品都被卖断货。

有报导称,原本2.5元便可买到一顶的儿童头盔、8元一顶的安全帽等,也被冒充安全头盔高价出售。

随之上涨的还有上游的化工原材料,就连厂商们都高呼“不可思议”。

据《每日商报》报导,在头盔交易中,囤货惜售、人为制造供需紧张,“高卖低压”(前期低价的头盔延迟发货,后期高价的头盔提前发货),与此前哄炒口罩的套路一般无二。

在这一波波的操作下,处于焦虑环境下的头盔交易在击鼓传花中越卖越贵,甚至产生了由生产商、流通商、游资等构成的头盔期货。

在这场炒作狂欢中,游资只需支付总货款1/10的定金便能锁定数以万计的头盔,层层加价转卖,甚至有人32小时就狂赚20万元。所有的参与者都在这场资本游戏中疯狂,终点的消费者,就是待宰的羔羊。

而在A股市场,跟风“头盔概念”股的中小股民,再一次稀里糊涂的当了一回“韭菜”。

这是一场谁的盛宴?新时代证券分析指出,中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3亿,摩托车保有量6765万。而头盔产销量不超过5000万/年,新增头盔需求缺口或超3亿个,假设均价100元/个,对应300亿元市场需求。

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自2020年4月21日中国公安部部署“一盔一带”行动以来,截至5月18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全中国新增成立了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省份。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和浙江省的新增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四,总数占全国新增相关企业的48.57%。

有网友评论说,口罩之后是头盔,疫情中的经济增长点。头盔后是什么哪?一令之下,受益的只是不良商家,受害的是小小蚁民,被迫买质次价高的头盔,而这些劣质头盔真的能保证骑车人的生命安全吗?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