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要求北京撤回港版国安法(组图)

发表:2020-05-24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美国 国安法 CECC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周五(5月22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主席和联合主席,众议员詹姆斯·麦高文(James McGovern)和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就中共全国人大强推“港版国安法”发表声明,要求北京撤回该决定。

据美国之音报导,CECC的声明称,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谴责中共全国人大做出的、在香港任意实施国家安全法,并据称将向香港派驻中共安全部队,以执行该命令的决定。

声明指出,这样的行为将香港自治推至崩溃的边缘,违反了北京政府在1984年签署的国际条约《中英联合声明》下所承担的职责。香港过去一年的政治动荡,是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共同造成的后果。这包括不愿处理香港人民的合法请愿,以及未能制止警察对和平抗议者的过度暴力。

声明说,维持一个自由开放的香港,符合美国与中国两国的利益。CECC呼吁,北京政府止步嚣张、改弦易辙,并履行其国际义务,保护香港的自治,也保护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此外,CECC还呼吁川普政府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授权,领导全球联盟,来保护美国的利益并支持香港人。如果北京政府拒绝撤回破坏香港自治的计划,美国必须重新评估与香港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表示,高度自治和尊重人权,是香港维持其在美国法律中的独立关税区地位的关键,这也有助于香港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22日也发表正式声明,敦促北京收回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决定。

香港 美国 国安法 CECC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香港发表声明。(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