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 泛民区议员:自由将化为乌有(图)

发表:2020-05-2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方面将制定港版国安法,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区议员发表声明反对,并强调此法将让香港自由化为乌有。资料照。
北京方面将制定港版国安法,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区议员发表声明反对,并强调此法将让香港自由化为乌有。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北京方面将制定港版国安法,亲政府建制派80多名区议员则是表态支持,然而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区议员昨日发表声明反对,并强调此法将让香港自由化为乌有。

港版国安法 泛民区议员:自由将化为乌有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着手制定香港版的国安法,80多名建制派区议员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北京中央制定。声明还指出,反送中风波破坏社会安宁,反对派大搞“揽炒”,严重损害法治和经济民生,全国人大立法欲完善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跟执行机制,守护“一国两制”,合情合法合理,呼吁全港市民支持。

然而,在去年区议会选举中借港人抗议送中条例修订的民意而获得压倒性胜利的泛民区议员,在声明中痛批国安法是赤裸裸地撕毁契约,会令“一国两制”沦为空谈,香港的自由也将化为乌有,将香港的未来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声明还表示,反对以任何形式收紧香港的民主自由,并要求北京方面立即撤回有关决定。

国内外反弹声浪高涨

据《路透社》报导,很多港人都反对北京强行在港推行国安法,尽管也一些亲共人士支持,声称会为香港带来稳定。但多数的港人认为,拟议中的立法已违反了“一国两制”框架,而在这个框架之下,北京承诺香港可以享受大陆没有的自由

同时,在包含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官员均强烈谴责北京的做法,认为“港版国安法”是敲响香港高度自治的“丧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发表联合声明,深切关注中方的做法,认为未经港人、立法或司法机关的直接参与下,却制定这样的法律,显然破坏了“一国两制”原则。

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在被问及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时,也表示美国将做出强烈反应。而且英国首相强生也通过发言人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期望北京尊重香港的权利与自由。

末代香港总督彭定康与英国前外相聂韦敬更发起联署,谴责北京所为,全球有近200位政坛人物加入联署,其声明指港版国安法是“对香港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击”,已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相关新闻

人大将审议香港版国安法 欲纳入基本法直接实施 民主派:切勿断送香港

港版国安法若通过 前白宫官员:基本法如废纸

快变“一国一制” 港人彻夜狂搜“移民”、“台湾”

民主党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恶法 港警以限聚令票控

国安法压香港 梁振英“说哈啰”遭网友骂翻

民主派回应《国安法》: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台方:“一国两制”已死

香港末日?外媒聚焦国安法激起恐惧与反抗

美国务院强烈谴责北京欲推香港国安法 跨党派提案制裁官员

中共推国安法毁香港民主 林荣基:习近平不再等27年

北京强立国安法 民阵号召200万人救香港

想当“香港市长”想疯了?林郑:国安法有必要

美国立法制裁中共 李柱铭郭荣铿表示感谢

“港版国安法”撕毁一国两制 台政要纷纷表态

黎智英开推特批北京 宣示会战斗到最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