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 泛民區議員:自由將化為烏有(圖)

發表:2020-05-24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方面將制定港版國安法,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區議員發表聲明反對,並強調此法將讓香港自由化為烏有。資料照。
北京方面將制定港版國安法,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區議員發表聲明反對,並強調此法將讓香港自由化為烏有。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北京方面將制定港版國安法,親政府建制派80多名區議員則是表態支持,然而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區議員昨日發表聲明反對,並強調此法將讓香港自由化為烏有。

港版國安法 泛民區議員:自由將化為烏有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著手制定香港版的國安法,80多名建制派區議員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北京中央制定。聲明還指出,反送中風波破壞社會安寧,反對派大搞「攬炒」,嚴重損害法治和經濟民生,全國人大立法欲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跟執行機制,守護「一國兩制」,合情合法合理,呼籲全港市民支持。

然而,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借港人抗議送中條例修訂的民意而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泛民區議員,在聲明中痛批國安法是赤裸裸地撕毀契約,會令「一國兩制」淪為空談,香港的自由也將化為烏有,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聲明還表示,反對以任何形式收緊香港的民主自由,並要求北京方面立即撤回有關決定。

國內外反彈聲浪高漲

據《路透社》報導,很多港人都反對北京強行在港推行國安法,儘管也一些親共人士支持,聲稱會為香港帶來穩定。但多數的港人認為,擬議中的立法已違反了「一國兩制」框架,而在這個框架之下,北京承諾香港可以享受大陸沒有的自由

同時,在包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美國官員均強烈譴責北京的做法,認為「港版國安法」是敲響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也發表聯合聲明,深切關注中方的做法,認為未經港人、立法或司法機關的直接參與下,卻制定這樣的法律,顯然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在被問及北京制定「港版國安法」時,也表示美國將做出強烈反應。而且英國首相強生也通過發言人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期望北京尊重香港的權利與自由。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與英國前外相聶韋敬更發起聯署,譴責北京所為,全球有近200位政壇人物加入聯署,其聲明指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擊」,已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相關新聞

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 欲納入基本法直接實施 民主派:切勿斷送香港

港版國安法若通過 前白宮官員:基本法如廢紙

快變「一國一制」 港人徹夜狂搜「移民」、「台灣」

民主黨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惡法 港警以限聚令票控

國安法壓香港 梁振英「說哈囉」遭網友罵翻

民主派回應《國安法》: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台方:「一國兩制」已死

香港末日?外媒聚焦國安法激起恐懼與反抗

美國務院強烈譴責北京欲推香港國安法 跨黨派提案制裁官員

中共推國安法毀香港民主 林榮基:習近平不再等27年

北京強立國安法 民陣號召200萬人救香港

想當「香港市長」想瘋了?林鄭:國安法有必要

美國立法制裁中共 李柱銘郭榮鏗表示感謝

「港版國安法」撕毀一國兩制 台政要紛紛表態

黎智英開推特批北京 宣示會戰鬥到最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