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东公安厅长赴港镇压 数千公安已秘密入港(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2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
中共武警部队。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人大审议“港版国安法”再次点燃港人大规模抗争之际,引发不小争议的《国歌条例草案》5月27日在香港立法会恢复二读。当天,大批港人无惧警方打压,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有北京内部人士透露,中共国安、公安数千人已秘密入港增援,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也抵港指挥镇压港人。

港人抗议国歌法及港版国安法

中国人大会议上提出的“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新一轮的抗争浪潮,大量港人上街抗议被暴力抓捕。仅24日就有至少180人遭到警方扣押。

5月25日晚,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香港民众再度发起反对《国安法》终极大集气活动,为5月27日包围政府总部的活动热身,当晚,市民们首次发出呼吁,请求美军登陆香港,保护香港人。

然而,“港版国安法”风波未停,香港立法会5月26日对“国歌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计划在香港强硬实施中共“国歌法”,北京当局与港府联合操作的连环计,引发港人更大的怒火,发起一系列抗争行动。

 

27日清晨,3000名防暴警在立法会一带设立水马、铁网以及水炮车严阵以待,并有防暴警在水马阵内站岗待命。截至下午5时30分,警方拘捕逾300人。

 

北京当局夺港目的

面对港警越来越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有中共内部人士27日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春生25日已经到了香港,其亲自坐镇,作为前线总指挥。而且中共的国安、公安系统也早已经派出几千人,偷偷潜入香港布防。

一位熟悉北京高层内幕的前中共官员向外媒披露,北京就这一问题的准备已有半年多,最早的计划是2月份开始进行,也就是1月份和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就着手进行,但却被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

他透露,北京当局夺港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国际环境日趋恶化,尤其美中关系已不可能短期恢复,而与其它西方国家的关系,也只能尽量维持。香港则越来越可能成为西方介入中国事务的跳板,所以北京认为必须尽快推出“港版国安法”,否则后患无穷。

这位官员还透露,武警与各种后勤装备,已经运至香港军营。这项工作是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直接协调,下面有港澳办、统战部、中宣部、公安部、国安部等配合的。而且北京已有多手准备,如有需要,可调集广东武警部队支援。

蔡英文吁北京悬崖勒马

根据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晨上周五公布的草案内容,未来中共国安机构可直接进驻香港。这令外界担心,中共可在香港直接执法,这也再次引发了各界对香港自由恶化的担忧。

在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7号呼吁中国政府悬崖勒马,不要违反对香港人民50年不变、港人治港的承诺。

蔡英文表示,如果香港情势恶化,香港的自治、人权、自由更进一步被压缩,她要表达严正关心与声明,“我们会持续支持香港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我们相信香港的民主自由,是这个区域和平稳定非常重要的事情”。

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对于香港情势,与对于周边的相关影响,以及区域内的动态,政府各相关单位会密切掌握,也都会有妥适因应的作为。

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也表示,香港局势与香港人民的处境,政府十分关心,府院随时掌握最新状况。因应未来可能发展,政府决定负起更大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