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国防部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28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三飞弹
国军雄三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关注。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三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专访表示,中国政府曾经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50年不变”,如今却企图完全接管香港行政部门,中国下一步可能也会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28日则表示,中共从来没有放弃以武力犯台。

美国之音报导,外交部长吴钊燮5月27日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主播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视讯访问,讨论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的两岸关系及北京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

吴钊燮表示,“台湾一直关注着香港的情势发展,也呼吁中方应该履行30年前给予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也想竭尽所能支持香港,帮助香港维持自由繁荣。”

他说,中国政府趁着各国忙于应对疫情之际对香港出手,各界必须保持警觉,“如果香港倒下,中国政府在香港施行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就是台湾。”

被问及中国是否会对香港或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吴钊燮直言,中国政府曾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香港制度50年不变,如今却企图完全接管香港行政部门,“我们也担心中国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对于美国可能出手反制中国,吴钊燮表示,尊重美国政府为挽救并保护香港自由民主而准备对中国采取的行动。

吴钊燮还提到,在世界各国忙着处理疫情时,中国政府似乎在全球多处扩张势力并采取行动,也对台施压,并要求多国不要与台湾往来。

他表示,中国政府面临国内危机时,常常在外部找替罪羊以转移焦点,所以台湾很容易成为中国政府眼中的替罪羊。

吴钊燮说,“我们当然不希望中国认为台湾很脆弱,透过军事手段可以迅速攻下,所以我们试图在外交层面争取美国与世界各国的支持,同时强化防卫能力来吓阻中国”。

台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员吴叡人27日出席“港台公民团体谴责中共专制”记者会时也推断,中国已发动攻势,收拾香港后就轮到台湾,武汉肺炎后会有更大一场“中国帝国主义”瘟疫要进来台湾,他认为,台湾官方及民间应像抗疫一样团结一心,声援香港、保卫台湾。

吴叡人提醒,根据地缘政治逻辑,台湾是美中新冷战的第二局,香港沦陷后,中国对台湾的压力会扑天盖地而来。台湾人应该要提高警惕意识,全民必须要认清局势,港台关系是唇亡齿寒,香港之后就轮到台湾,“救香港就是救台湾”。

对于外界担忧中国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一事,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上将28日向《中央社》表示,“中国从来没有放弃以武力犯台”,国军对于台海周边任何国家、中共的机舰活动都能有效掌握应处,对于周边情况,国军都会强化监侦作为,并有效掌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