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中国通过电信公司帮朝鲜转移巨资(图)

发表:2020-05-29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法广 RFI)美国司法部5月28日宣布对28名朝鲜公民和5名中国公民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通过一系列镜像公司网络,绕开了对朝鲜的核活动制裁令,转移了超过25亿美元,主要罪名涉及谋划罪,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银行诈骗,和国际洗钱。

根据这份起诉书,参与上述系列活动的镜像公司约有250家,在泰国,利比亚,奥地利,俄罗斯,中国,科威特等国家境内,涉嫌通过国际银行绕开对朝制裁,与朝鲜内部进行货物贸易活动,帮助朝鲜获得所需物资,同时获利。

福克斯新闻网当天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本次起诉的这些人当中,不乏朝鲜国有银行高层执行人士,这家银行早在2013年就受到过美国制裁,本次转移资金是为了帮助朝鲜继续核活动。福克斯新闻网还表示,这当中的一名银行高层人士曾经早先在朝鲜情报部门工作。美国司法部同时认为,中国涉嫌帮助朝鲜,通过国家控制的电信公司,进行非法银行转移。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谢尔文在当天的声明里指出,通过本次起诉,美国彰显其决心,阻止朝鲜非法接入美国金融渠道的能力,限制其有关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弹道导弹计划的活动。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