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见 世界卫生组织(图)

发表:2020-05-30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北京 川普 WHO 新冠状病毒
川普总统宣布退出WHO的决定是与北京当局剥离并对其实施遏制与制裁行动的一部分。(图片来源:合成图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宣布,美国“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关系,退出该组织。因为面对美国对其处理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及其亲北京当局的偏见的严重关切,WHO未能按照美国的要求实施改革。

川普总统在玫瑰园简报会中对记者说:“由于他们未能进行要求的和急需的改革,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重新分配给全球其它理应得到资助的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川普总统上个月宣布,美国将暂时冻结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巨额辅助资金,并警告说如果世卫组织不进行“重大实质性改革”,则资金冻结将永久化。据悉,美国一直是该机构的最大资金贡献者,每年投入约有4.5亿美元,而北京当局每年支付给世卫组织只有约5,000万美元。在美国宣布冻结资金后,北京最近声称将向世卫注资20亿美元。

川普总统说:“尽管中国每年只支付4,000万美元,而美国每年支付4.5亿美元,但是中国已经完全操纵了世界卫生组织。”

世卫组织官员在武汉肺炎大流行疫情初期,极力称赞北京的“透明性”,却无视台湾有关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警告。并且北京反复声称该病毒不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附和并发布误导全球的通告。凡此种种,美国对此感到愤怒。

川普说:“中国官员无视他们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义务,并迫使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当局首次发现该病毒时误导世界。”

他表示,世界必须从北京当局那里得到关于病毒的答案。我们必须要透明度。并质问,为什么北京禁止武汉的感染者前往中国其它地方,它(病毒)没有到北京,也不容许去其它的中国的地方,但他们(北京当局)却允许他们(感染者)自由地在世界各地旅行,包括欧洲和美国?“我们必须得到答案,不仅是为我们,也是为了全世界。”

“(武汉肺炎)已经夺去了无数的生命,并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困难。”

川普说:“由于中国政府的不当行为,世界现在正在遭受苦难。”

世卫组织此前为其对病毒大流行的反应进行了辩护,称他们在疫情爆发初期给予了各国领导人足够的时间进行干预。然而,川普总统在声明中特别指出世卫组织官员反对他决定在危机爆发之初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的愚蠢行为。

他说:“他们强烈建议不要执行我早期对来自中国的旅行所发布的禁令,但我还是做了,这被证明是百分之百的正确。”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总统准备用什么机制来终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总统还就香港问题以及北京当局的学术间谍行动宣布了一系列的制裁与遏制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