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季票房大减近9成 4成电影院恐倒闭(图)

发表:2020-05-30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票房 电影院 倒闭
调查显示,中国首季票房大减近9成,且有4成电影院面临倒闭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民众外出意愿降低,全球许多剧院不得不暂时关闭。中国电影家协会近期调查指出,中国今年首季票房较去年同期大减近9成,且将近4成的电影院恐面临倒闭风险。

据《自由时报》引述《南华早报》报导,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有12408家电影院,数量几乎是2015年的两倍,4成的缩减数量意味着近5000家电影院将面临倒闭。

报导指出,随着封锁措施逐步解除,电影院是中国近期重新恢复营运的场所之一。在3月初时,中国就有一小部分电影院重新开放,但随着无症状感染案件的增加,开门仅仅几天又再次被关闭。

北京当局5月初表示,电影院及其他室内娱乐场所能够有限度开放,但调查指出,如果没有新片上映,将无法确定会有多少民众前来观影。

中国电影家协会调查显示,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的全国总票房为22.38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88%,其中座位数量低于500人的小型电影院更惨,票房较去年同期下降高达91.3%。

就营运成本来看,接受调查的187家中国电影院几乎均已入不敷出。根据调查显示,第一季度的每家电影院的平均收入为34.45万元人民币,甚至还不到平均营运成本(117.9万人民币)的3分之1,并且有42%的电影院认为有“关门大吉”的风险。

调查数据还显示,在今年3月底,这187家电影院中约有20%表示已进行裁员,有12%表示可能裁员。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