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转微信获罪 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遭拘留(组图)

发表:2020-06-0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被拘留(图片来源: 维权网)
2020年5月27日,广东NGO维权人士肖育辉因在微信群转发“每人写信给美国白宫救香港”的链接被拘。(维权网图片)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在广东惠州被公安人员带走的公益维权人士肖育辉,目前与外界失联已超过四十八小时。肖育辉是因为在微信群中转发了一位女士发的“每人写信给美国白宫救香港”的链接,被网络监控发现。他曾长期关注计划生育及弱势群体遭当局判罪。

5月27日,广东NGO维权人士肖育辉被广东省警方带走。有消息称肖育辉是因为在微信群中转发了一位女士发的“每人写信给美国白宫救香港”的链接,被网络监控发现。当日,两人都被抓捕,那位女士随后获得取保候审,肖育辉依然在押。

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被拘留(|图片来源: 维权网)
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被拘留(|图片来源: 维权网)

知情人透露,肖育辉目前被拘留在广东惠州惠城区派出所,当地派出所承认他被羁押在此,并说会在三天后送走,至于送到哪里尚不清楚。据爆料人推测,肖育辉应该会被送到当地看守所。肖育辉的好友杨建平也遭到当局传唤。原因有二:一是因为接受外媒采访;二是建立了关注肖育辉的关注群。

有消息称,当地国保透露“肖育辉的案子是市、区两级单位处理,由省公安厅或中央公安部督办。”目前不清楚是否是国保的夸大其词。但爆料人表示,如果是真的话,肖育辉情况堪忧。

5月29日下午,肖育辉的母亲打电话到惠州治安大队,要求出示拘留通知书,对方答应会尽快给她。

据悉,肖育辉早前就被当局监控,曾经被当局警告“超过5个人的饭局不能参加,属于聚众或非法聚餐。”

肖育辉的好友杨建平说:“前天一点半,他被带走。我了解的是,他没有作出违法行为。我也搞不懂他为什么会被带走,带走他的是哪个单位也不能确定,“上周六他去广州,到周日,惠州警察把他追回来。所谓的两会期间,被维稳人员是不准离开居住所在地的。但是,去广州接回来这件事与这次被带走是没有关系的,没有牵连的。”

广东维权人士梁一鸣透露,肖育辉早前曾透过微信群发出聚餐邀请,不排除因此触动当局神经。“其实就是一个玩笑,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大家都知道,谁都不会参与的啦。但是当局还是感到有威胁,不让你们走在一起,现在政府这个局面就好像捕风捉影。当局曾经跟我说过,超过5个人的饭局你不能参与,超过5个人的饭局就属于聚众或非法聚餐。”

梁一鸣说,有了这次经验,近年肖育辉已非常低调。“他的压力是很大的,他几个小孩都在念书。监控是肯定的,我们去到惠州时,他就连与我们见面都感觉要避嫌。两年过去了,他可能也是被压得透不过气了。”

肖育辉之前长期关注包括计划生育在内的各项政府政策,并协助弱势群体人士维权,以至被惠州当局视为眼中钉;4年前曾遭警方以“信用卡诈骗”为由羁押定罪判处缓刑。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