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惹怒世界台湾能获利?美学者不爽出狠招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2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研究员鲁宾近日怒轰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战后的自由秩序,并持续扬言要武统台湾。图为蔡英文总统视导宪指部,并观看快反连配备红隼反装甲火箭弹。
美国研究员鲁宾近日怒轰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战后的自由秩序,并持续扬言要武统台湾。图为蔡英文总统视导宪指部,并观看快反连配备红隼反装甲火箭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近年来针对自由、人权的迫害渐趋严重,并在世界不少角落与其它国家引发冲突,终至国际社会反感加剧,接连出招反制。一名美国公共政策企业研究院(AEI)研究员鲁宾(Michael Rubin)近日发布一篇文章,怒轰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战后的自由秩序,并持续扬言要武统台湾。因此,鲁宾主张美国川普政府应该要提供台湾核子武器(核武器、原子武器,简称核武),让北京当局知道破坏自由秩序必须要面临的危险,并以此反制习近平当局步步进逼的侵略行为。

相关新闻如下:
美国早在台湾部署了核武 三次台海危机主要针对美国
北京休想武统台湾 美议警察告:将导致中美武力冲突
中国即使拥千枚核弹头 实力仍远不如美国
中国武统台湾机率多大?专家:北京力量越来越弱
陆媒狂言一天武统台湾 国军拍片回呛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鲁宾在美国《国家政策》(The National Interest)上发表一篇文章声称,习近平近日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还引发中国与印度从6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军事危机、压迫维吾尔族,并选在南海兴建人工岛礁抢夺菲律宾的土地,以及抢夺其它国家的海上资源,如今北京当局又持续扬言要进攻台湾。

鲁宾说,台湾认知到西方民主国家针对中国的侵略举动,往往是流于嘴上谴责,这也只会让中共更加大胆、步步进逼。即便美国海军将持续穿越南海以维持国际水域自由航行,但是美方根本没有准备针对“士嘉堡浅滩或美济礁遭中国占领”一事而开战,至于台湾、澎湖若是遭到了侵略,那就更别提了。

鲁宾也怒轰,中共恣意、愉快地粉碎了二战过后所建立的自由秩序,美国应该要允许台湾成为核武器大国,让北京当局知道继续这样做,就得面临危险。由于中华民国早在1968年即与美国签订了《核武禁扩条约》,导致台湾无法发展核武,虽然台湾后来悄悄追求核武能力,但美国政府也暗中出手破坏。不过,就事实经验来看,这是一个错误。

鲁宾认为,如果川普政府希望能够反制习近平的侵略,现在是时候重新解释美国针对台湾的《核不扩散条约》承诺了。

鲁宾进一步强调,如果台湾从头开始发展核武,就可能会引发中共的进一步侵略,但是如果台湾取得了受到美控制的中程核武器,它就能够针对中方展现足够的威慑力来维持稳定,即使不是两岸和平,也可以让美国免除部署多个航母集团的需要。

鲁宾声称,华府现在应该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如果任凭中共像对待香港一样并吞台湾,北京当局也是不会就此满足的。为了转移中国境内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习近平是会提出毫无根据的主张,同时进一步侵占东南亚、东海与太平洋地区。因此,即使让台湾参加核武器俱乐部,恐违《核武禁扩条约》的精神,也不应该指望任何国家牺牲2400万人的自由,并让中共持续破坏国际社会的自由秩序。

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人权法案 将制裁监禁维吾尔人中国官员

针对中共近年来于自由、人权的迫害上益发严重,而自爆发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甚至一再隐瞒武肺疫情,导致全球遭受中共病毒的肆虐,多国多人丧命,甚至还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派遣军机扰台、近日则与印度爆发军事冲突、强行推动港版国安法,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决定出招反制。

根据中央社报导,美国众议院在27日以413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顺利通过“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该法案主意在于要求美国川普总统点名、制裁负责虐待与监禁维吾尔族人的中国官员。目前这项参议院已经通过的法案将送出国会,只待川普总统签署过后,即能生效。

法案表示,自从2014年以来,北京政府将超过100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与其它穆斯林少数民族人监禁于集中营。根据遭到监禁人士表示,他们遭受当局虐待、虐打及强制灌输政治理念,甚至是被剥夺宗教、文化与语言自由。

该法案要求川普总统,在生效180天内,以及往后至少每一年,必须点名负责虐待、不人道对待或是长期监禁维族人的中国官员等外国人士,同时要透过冻结在美资产、拒发或取消签证,以及拒绝入境美国等措施予以制裁。

该法案还要求川普总统谴责北京当局虐待维族人士行径,并且要求北京立即关闭集中营;国务卿则必须向国会提交报告,对外详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权侵犯状况。

另外,根据CNN报导,参议员原本是希望2019年底就能通过该项法案,但是共和党议员对于众院增添部分条文有意见,再加上参院当时正忙于处理美国总统川普弹劾案,所以直至2020年5月才再次通过自提法案的版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