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凤专栏】围攻白宫的中共特务们不应错过的一部电影(图)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20-06-1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美国多地发生暴力抗议以来,一段视频在社交平台与海外媒体上引发特别关注。视频显示5月31日晚间白宫外的暴力抗议中,向警察投掷不明物体的抗议人群中有人用普通话在现场大声指挥:“快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不久,YouTube频道“新闻拍案惊奇”收到爆料,指称“31号晚间的白宫外的暴力抗议有中领馆参与,由一名姓张的武官亲自指挥。”“是中共在撤离所有特工人员时,在美国特工人员集体向中共表忠心的一场行动。”并称,张姓武官所指挥的人,“大多是早就埋伏在美国的人员,还有一些是用英国或香港护照入境的人,大部分隶属中共总参的特殊部队。”

同时推特帐号@一剑飘尘06也发推说:“重大爆料:白宫暴乱有中共武官的影子!现场‘走快走’的中国话,是中领馆安排的暴徒!证据确凿!”并附上一张聊天记录截图,内容也提到有张姓武官在暴乱现场。此外这几日也不断有媒体曝出有洛杉矶有中国留学生参加暴力抗议,被捕后直言是受中领馆指示,也有西雅图中国留学生以抗议为名去抢劫名牌店,还将自己的战利品古琦手袋等在推特上炫耀出售,并声称自己爱党爱国。

荧幕上下的谍战片

看到这些消息时,我却想到前几年看过的一部韩国电影《隐秘而伟大》。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三个朝鲜特工被派到韩国执行任务,三人生活在意识形态完全不同的“敌区”中,思想渐渐发生转变的故事。之所以想起这部影片,是因为我觉得那些奉命参与暴力抗议的中共特务,或者是任何一个潜伏着的随时执行党交给的特殊任务的人,都应该看看这部影片。

首先简述一下这部影片的大概。三位朝鲜特务,第一位叫元流焕,他在韩国伪装成疯疯傻傻的东久。第二位叫李海浪,他潜入韩国后化身为乐手。第三位叫李海真,他在韩国的身份是一位高中生。三人同属朝鲜5446特种部队,从小接受残酷训练,可以为了所谓的祖国荣誉执行任何冷血的命令,如同冰冷的杀人机器。他们带着各自的任务来到韩国,但朝鲜却因为政权更替,政策改变,使得他们突然不再被祖国需要,于是他们接到了最后一个任务:自杀,完成此任务后就可以成为“共和国的英雄”。但是,三位特工由于没有立即执行党交给的自杀任务,他们的总教官金泰沅亲自南下来处决三人。元流焕并不畏惧去死,但他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他的母亲。他去死的唯一一个条件是请求党信守承诺照顾他的妈妈。但这个唯一条件却成了跟党讲条件,爱国信念已经腐化变质的证据。至于李海浪,他也许是三人中最早就将结局看透的人,他从内心深处不想认命却还是未能跳脱出来。还有李海真,他没有立即自杀的原因是,他的任务就是监视并确保元流焕与李海浪自杀后,再自绝。三人在临死前觉醒,但为时已晚。

影片对角色的刻画清晰而鲜明,细腻而深刻。荧幕上讲述的谍战故事在荧幕之下,在现实之中,在阴暗的角落里一直在上演。

特务并不都是007

首先,特工并不都是007那样,要执行一些看起来非常炫目的大任务,并混迹于政界要人或亿万富翁之中。现实中的特务与《隐秘而伟大》中所描述的特务更为接近。他们身份各异,任务不同,可能只是游客、学生、学者、记者、商人,穿梭在日常生活之中。

如今年6月4日,中国公民廖柳友(Lyuyou Liao)因于去年12月进入佛州海军航空基地基韦斯特的禁区拍照而被判处12个月监禁,廖柳友的身份就是一名游客。

2019年12月9日,中国公民郑凿松(Zaosong Zheng,音译)在波士顿机场准备返国时被FBI拦截,原因是他将装有癌症研究材料的瓶子藏于行李箱的袜子中,准备偷运回中国。而他的身份则是哈佛大学中国访问学生。

2019年9月美国加州华裔彭学华因为中共国安传递情报而被捕,现年57岁的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又名Edward Peng)其身份是一位导游。

影片中的朝鲜特工都是受过训练的专业间谍,而在现实中,这类间谍只是一部分,如围攻白宫那一类人大概就是属于这种,而当中共将人海战术运用到间谍战中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被拉下水成了特务。

特工们的任务与终极目的

影片中的三名朝鲜特务潜入韩国的任务各不相同。但除此之外,他们还接到了一个共同的终极任务,就是自杀。我想这当不只是为了制造紧张剧情而设计的内容,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形象的隐喻,那就是为暴政集权效力最后只能是死路一条。对照现实之中,何尝不是如此。

被称为“中共第一红色特工”的潘汉年是中共执政前的著名红色间谍。最后惨死在中共狱中。同时代的有“五面间谍”之称的袁殊,坐了20年大狱,刑满后仍被限制自由,死去时已被迫害成半身不遂,精神错乱。

中共执政后,曝出最轰动的金无怠间谍案,在美卧底四十多年的特务金无怠为中共提供大量机密情报,当他被FBI逮捕后,曾向中共求救,却被拒绝,后来自杀,但自杀案疑点重重,金无怠之妻认为金无怠是遭中共特务灭口。

又如2007年3月破获的麦大志间谍案被称为美国FBI史上规模最大的反间谍行动。麦大志因窃取美国海军机密情报交给中共,于2008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半。

2018年被捕的美国中情局(CIA)官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称李春兴),实为与中共深度合作的红色间谍,被判刑19年。

这些只是列举一二,但是他们结局让人看到中共特务难以摆脱的可怕宿命。

人性与党性的较量

影片中一直在细腻铺陈的是人性与党性的较量。有一个场景是特务元流焕参加小镇居民们的派对,他一边装成沉浸在欢乐气氛中的样子,一边在心里说“现在的我,好怕自己会变。”作为一个从小接受洗脑教育及魔鬼训练的人,元流焕被灌输的概念是反人性的,但元流焕到底还是一个人,所以一旦他来到正常社会,看到小镇居民们的善良,温馨,其乐融融后,他内心深处的人性就会复苏,当他察觉到自己居然会对这些人间温情动心,甚至有一种渴望时,党性的一面又告诉他:不要被腐蚀。所以,元流焕这个角色非常成功的展现了朝鲜特务的两面性:一面是人性,一面是党性。

中共特务亦如此,一面是人性,一面是党性。一些中共特务来到海外,身处正常的社会中,接受到真实的资讯,了解到中共的邪恶,渴望光明的人性就会复苏。所以被中共利用的特务们,也常常像影片中的元流焕一样是个双面人,一方面他们有时也会感动于正常社会的人们的善良,赞叹着这里的司法公正,社会安全感,但一旦到了执行任务时,又变身战狼或粉红,从心里立刻与正常社会的人们拉开距离,将对方视为敌人,干着帮助中共破坏自由人权的事情。中共五毛界的一句行话“赴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所反映的正是中共特务矛盾的双面心理。

我希望所有在海外执行党的特殊任务的人都能够看到这部影片,再想想自己。当自己在双面的角色中转换时,你要想一想,哪一个才是正确的,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哪一个才是你内心真正想要的。不要像影片中,元流焕在临死前才说出那句话:“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人性全无”怎样练成

当然,这只是一个愿望而已。因为现实中的情形要比影片剧情令人悲观一百倍。在中共的洗脑教育与腐蚀下,现实中的中共特务,常常被改造的非常彻底。

影片中有一个叫金泰沅的人,是5446部队的总教官,最后负责南下来亲自处决三个朝鲜特工。还有一个朝鲜徐教授,是专门研究洗脑教育的。这两个角色所代表的就是那种党性坚定人性全无的邪恶魔鬼。

今天还在为中共卖命的人,的确有一部分人已经到了为了利益,可以将良知踩在脚下,无恶不作的程度。有时我想,一个人,何以能够堕落到人性全无的程度,我想到的答案是无神论。中共无神论的洗脑教育,从根本上摧毁了人对神的敬畏,而这却是一个人能够恪守道德的最基本心理防线,一旦这条防线被摧毁,人就可以无恶不作。所以,对于这样的人,还是想多说一句,当你无条件接受无神论思想时,不妨看看将这思想灌输给你的中共,它里面的层层官员真的那么无神吗。

这个话题在《“X疾病”预言成真武汉肺炎并非无解》一文中曾有论述,录之如下:众所周知,毛泽东本人就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坊间有诸多这方面的传闻就不再缀述。至于现在,体制内官员们更是无不“迷信”。江泽民因做恶太多心生惧怕,曾抄写地藏经以求保命,李小琳请和尚为其父李鹏做法事以求超度,孙政才被抓后,在他的家中发现他供奉的龙袍,还有释永信之流的和尚凭着给手机号开光之类的装神弄鬼的本事混迹官场,由此可见,所谓无神论,只是中共党官们的愚民手段,而他们自己虽然不信正神,却跟随马列邪灵,供奉狐黄白柳。

所以,给你灌输无神论的人尚且惧怕死后的报应,而你却因为相信它们的灌输,为了一时的利益,向着地狱末路狂奔,不是太傻了吗。

找到真我才能走向新生

影片中,三个特工所表现出的每一次人性与党性的挣扎中,其实都是一次真我复苏的机会。比如元流焕带着李海真去惩罚行恶的黑帮,元流焕帮助村民们寻找失踪的孩子,这时的元流焕是一个人。只是他没有把这个真我坚持下去,他把真我当成了演戏,把充斥着党性的假我当成真实。所以每当真我的人性光辉一闪即灭后,他又要切换成特务元流焕。他不知道,人性是与生俱来的,党性是魔鬼强加的,如果与生俱来的人性战神了魔鬼强加给你的党性,那就是投向新生的机会。

相信这样的剧情对于现实中的特务来讲并不陌生。只是有多少人能够分清假我与真我,很多人都如元流焕一样,无法摆脱对特务这个假我的归属感与认同感。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是,这样的人不是全部。还是有一些人,在一千次的下定决心之后,终于鼓足勇气迈出那一步,从阴暗中走出来,走到阳光下,将中共的邪恶公布于世,成为一名反共义士,从此获得新生。如2005年与中共决裂的前驻悉尼中领馆官员陈用林,2019年向澳洲安全情报局投诚的中共间谍王立强,都是这样能够悬崖勒马走向新生的人。

觉醒的机会有两种

影片中,元流焕得知自己的母亲早就被党关进了监狱后觉醒了。所以对于特务而言,觉醒的机会有两种,一种是当人性复苏之时,一种是当自己也成为暴政绞肉机的受害者时。

对照现实,一些有机会来到海外的华人却在中共的指示下去执行各种特殊任务,如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在西方很多国家也有香港留学生集会声援反送中,但是在这些集会现场都有大批中国留学生到场搅局,非常典型的一起事件是澳洲中国留学生用肮脏语言大骂香港学生,相关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哗然。然而今年的疫情中,中共不仅没有安排海外华人陆续撤离,一些中国留学生买到高价机票回国后,却被送到卫生环境极为恶劣的隔离点隔离,很多学生将隔离点环境录成视频上传,纷纷表示后悔回国,担心自己在这里反倒会被病毒感染。然而当他们将真相传到网上后,却反而引来中共授意下的全国上下一片声讨,把他们指为“家乡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一类的经历对于当事人而言,何尝不是一次又一次让自己认清中共的机会,获得觉醒的机会。

影片中,三个朝鲜特工在最后一刻醒悟了,然而,死亡已经降临。在死亡面前,他们才发现他们所以为的荣耀只是一场虚幻与罪恶,而此刻,只有死亡是属于他们的真实。现实亦然。天灭中共的天象之下,全球去中共化大势已至。而对于还在为中共暴政集权效力的人而言,觉醒的机会虽然一直都有,但一定要赶在最后一刻到来之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