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基督会威胁政权?中共打压宗教 强拆十字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无视国际社会质疑,仍对外宣布国内的武汉肺炎疫情解封,而各地政府亦继续强化打压宗教场所,江西省正是基督教遭受打压迫害的重灾区之一。

相关新闻如下:
基督徒为疫情祷告祈福 遭警察拘留
基督徒又被打压 四川教会6领袖用ZOOM礼拜被公安抓走
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6年还惨遭酷刑 满身电击伤痕
2020年中国对宗教团体实施更严厉的规定
中共50年代如何消灭三教?

江西县再拆26处十字架 村民:藉疫情取缔宗教

《寒冬》先前已多次报道,今年4月份,江西省大量基督教三自教堂遭到地方政府打压。根据最新收到的消息显示,在防疫隔离措施缓解后的两个月以内,九江市都昌县至少出现26处三自教堂十字架遭到政府强拆,教堂内亦被强制安装监控设备。

4月8日,江西省各级政府官员前往都昌县大树乡福音堂进行检查。5天之后,县政府人员以“十字架太高不安全”作为理由,要求福音堂负责人得拆除十字架,并威胁称“若不服从就拆教堂”。政府人员还要求在教堂里面安装监控摄像头,教堂负责人为此还花费了1000元人民币(约140美金)。

该负责人表示,“政府告诉我们说安装摄像头是为了防止‘邪教渗透’。”该教堂信徒们则认为,当局的这些措施实际上就是为了要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

5月9日,江西县汪墩乡政府同样以“十字架太高”为由,拆除了新桥老街一三自教堂十字架,并警告信徒不要抗拆,否则就要拆除教堂了。此所教堂是由当地老年信徒凑钱所建造的。

4月,当江西省逐步解封,其它公共场所也已经陆续对外开放,唯独宗教场所仍然遭到勒令关闭。

北山乡天福教堂有一名信徒对《寒冬》表示:“政府看到信基督教的人太多,害怕威胁到它的政权,所以就采取手段控制我们,一直不让教堂开门。现在国家宪法上说信仰自由,暗地里就在不断打压我们,目的是不许我们信神,只让我们顺服政府、顺服共产党。”

当地一名讲道人透露,都昌县的十字架基本上都被拆除了,他表示:“政府还以奖励现金的方式鼓动各村干部尽快拆除十字架标志。”

5月14日,大沙镇乡村干部大约有8人闯入当地南垄教堂,除了撕毁信仰标志、拆毁十字架,还查封了教堂。这些干部秉持的理由居然是“教堂距离村委会太近”,教堂负责人还遭到乡干部以取消低保胁迫其必须服从政府的管理。

当地一名信徒透露,2019年,该教堂被政府要求得跟另一处属于危房的三自教堂合并,导致负责人为此花费5万元人民币(约7000美金)装修教堂。

该名信徒说道,“教堂是大家筹的血汗钱搞的装修,现在教堂被封,十字架被拆,我太伤心了。”

5月8日,大树乡枫田村村干部则以“十字架坠落会伤人”为由,强行拆除当地一个三自聚会点的十字架。另外,该乡烽火村三自聚会点的十字架于4月30日也遭到宗教局、乡干部以“十字架高过红旗”为由,强行拆除。

当地一名村民气愤批说:“习近平藉疫情传染,想方设法借机取缔宗教!一点宗教信仰、人权自由都没有!”

在此之前,省宗教督察组曾经多次暗访当地三自教堂,随后亦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当地村民透露,都昌县、鄱阳县正在进行着新一轮的宗教检查。他无奈表示,“在中国,只有共产党说了算。”

北京继续强拆十字架 百年历史老教堂历尽风雨

6月2日,《基督日报》报导,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宗委)于4月29日新公布《浙江省寺观教堂和其他固定宗教活动处所区分标准》,声称自6月1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基督教中国宗教文化研究社忧心,除了浙江外,江西、福建与山东亦订立了类似的规定,相信日后将陆续在中国各地实施。

4月22日,《基督日报》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境内缓和(根据中国官方声称),但是当局持续封教会、拆除十字架,多间百年历史老教堂无一幸免,亦有堂会被指没有登记而遭到取缔。

北京政府继3月初在江苏、安徽等地强拆教堂与十字架、关闭家庭教会。安徽合肥与河南两地政府近期则是频繁打击教会,4月15日上午,一座坐落在安徽合肥市肥西县的三自教堂,亦遭到当地政府强拆十字架;4月13日,河南郑州安提阿教会也被当地民政局取缔。

河北省三河教堂亦被强拆十字架,而该教堂已有逾百年历史,是官方认可的三自教会,同时是当地的旅游景点。当时教堂负责人拒绝自行拆除十字架,官员随后强行拆除十字架。

其实,中共迫害宗教力道日益严厉,俨然有超越文革时期的迹象,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在2019年5月2日就撰文披露了一份由北京高官下达的密令,要求地方各级官员得戮力打击基督教会,“确保十字架永远消失”。

该篇刊文表示,中国江西省鄱阳县是基督徒非常集中的地区,当地多数的宗教场所的十字架在2018年都已被拆除,然而当江西省统战部副部长曹国庆在2019年视察之后,当局却又再下密令,要求地方政府加大镇压教会力道,以确保剩下的十字架永远消失。

有民众反映,有的教堂是政府人员运用软硬兼施的手段,以廉价贱卖的方式给村里做为娱乐场所,部分则是趁信徒被骗到他处时偷偷进行拆除,导致有信徒气愤又无奈地表示:“政府答应拆了旧教堂就可以建新教堂,但现在建的新房又被认定违建,全数要拆除,根本是故意让我们(指信众)没地方聚会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