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进一步攀升 失业人数或见15年来最高(图)

发表:2020-06-15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失业率 陈茂波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表示,近期就业市场仍在恶化。(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6月15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表示,近期就业市场仍在恶化,5月份失业率无可避免会由4月时的5.2%进一步攀升,很大机会超越2009年金融海啸期间最差的情况,总失业人数或见15年来最高,即2004年底,当年沙士(SARS)过后本地就业市场虽略有改善,惟失业率仍高逾6.6%,总失业人口超过22.36万人。而本港有纪录以来失业率最高为2003年,录得超过30万人失去饭碗,失业率一度冲上8.5%。

今年4月失业率已大幅跳升1个百分点,至5.2%的逾10年高位,总失业人数突破20万。陈茂波称,对很多零售、饮食及服务行业而言,挺过了过去一年漫长的经济寒冬已非常困难,现时急需一个让生意改善的窗口;对打工仔而言,现时最需要是保住就业。希望大家暂时放下矛盾,聚焦应对经济难题,让收入减少的市民和正陷财困的企业,有改善收入的空间。

而翻查政府统计处数据,金融海啸期间,失业情况最恶劣时为2009年6月至8月,当时失业率高见5.5%,失业人数达21.56万人;倘若超越此水平,则追溯至2004至2005年,当年失业率介乎5.6%至7.5%。

此外,政府推出的一万元现金发放计划将于6月21日开始接受登记,陈茂波指出,近期本港疫情大致缓和及逐步受控,而现金款项也将在下月初陆续发放到市民手上,这两项利好因素有望改善消费市道气氛,甚至造就另类的消费时点。

陈茂波提到,现金发放计划总规模约700亿港元,几乎相等于本港3个月零售销售货值的规模,即使市民仅花掉当中的一部分,相信都可对本港经济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