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铜虚构多名高管:有印尼亲王 还有……

发表:2020-06-16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在中国香港注册的“中字头”企业中国云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云铜”)自曝46亿美元从美国公司购买商标,此后其号称“捐献500吨黄金支持中国国家建设”、“决定无偿投资不低于1000亿人民币恢复因为‘云南铜业’(注:另一家公司,系央企中铝集团旗下子公司)在云南开采矿业而遭受破坏的自然环境”,金额之大,令业界一片哗然。

除了自吹资金雄厚之外,中国云铜还在其官网多次公告聘任“重磅人物”任职,涉及职务五花八门,聘任对象有“印尼亲王HARRY CHEN”、“原中华民国国军总长顾祝同上将孙子顾继成”、“中央国学院常务院长”、“现任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付伟”、“原中国皮划艇队主教练段南北”等人。与之相反的是,公司网站几乎从未提及现任董事长全名,均以“张董事长”等相称。

中国云铜网站显示,“云铜集团”的行政总裁、亚洲投资委员会主席是“印尼亲王”,名叫HARRY CHEN。

然而,印度尼西亚(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是一个总统制共和制的国家,国家元首为总统(President),不存在国家层面的“皇室”,所以也就不存在所谓的“印尼亲王”。

在印尼的省级行政区中,存在印尼地区唯一一个皇室——日惹苏丹国,位于爪哇岛中段。但其皇室称为“日惹苏丹皇室”,不可称为“印尼皇室”,因为这只是一个省级行政区的地方政权。

有趣的是,中国云铜发布的新闻稿称这位“印尼亲王”与正宗的日惹苏丹王不仅有交集,而且感情很深。新闻稿称,2019年“印尼皇室”亲王HARRY CHEN应日惹苏丹王邀请访问了印尼中爪哇,“印尼亲王HARRY CHEN”和日惹苏丹王“亲情如兄弟,亲密关系促进了‘云铜集团’在印尼的全面发展。”

2020年1月,中国云铜官网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印台投资局主席任职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国云铜集团董事局特别董事会议决定,任命顾继成先生为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台湾地区投资局(简称‘印台投资局’)主席”。

公司官网对其简介为,“顾继成先生1949年出生于中国台湾,顾继成先生爷爷是原中华民国国军总长顾祝同上将,顾继成先生的侄女为现任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赵小兰。顾继成先生先后就读于日本京都大学船舶专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学校并取得学位,曾任总统府资政、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总领事,现任某国皇家海防总长(上将)”。

公开资料显示,顾祝同是蒋介石黄埔嫡系将领,与卫立煌、陈诚、蒋鼎文、刘峙并列,1946年任“陆军总司令”,与“海军总司令”陈诚、“空军总司令”周至柔并列。顾祝同有2子、8女。次子顾福生出生于1935年,顾继成出生于1949年,不可能是他父亲。长子顾潮生搜遍中文媒体都没什么资料。而顾继成的资料只有与中国云铜相关的。

至于中国云铜官网上提及的赵小兰,她于2017年1月就职美国第十八任交通部长,其父亲为华裔实业家、美国福茂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赵锡成。此外,顾祝同有一外甥为赵锡田,但关于赵锡田(江苏涟水人)和赵锡成(出生地上海)的关系、赵锡成和顾祝同之间的关系,并无公开资料可考证。另外公开资料中,也查询不到顾继成与顾祝同、赵小兰这两位名人之间的关联。

至于“皇室海防总长”一职,目前全球拥有皇室的政体有26个,其中亚洲11个,分别是日本、泰国、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柬埔寨、文莱、不丹、巴林、约旦、卡塔尔、科威特、阿曼;欧洲11个,分别是英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西班牙、列支敦士登、摩纳哥、瑞典、挪威;非洲3个,分别是摩洛哥、莱索托、斯威士兰;大洋洲1个,汤加。

这些国家中并没有所谓的“皇家海防总长”顾继成。

种种伪造事件,难以一一枚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