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民调:98%传媒人反对国安法(图)

发表:2020-06-18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在反修例示威冲突中,以生命捍卫真相
香港记协问卷结果显示98%传媒人反对国安法。图为记者在香港示威冲突前线报导真相。(图片来源:李智智/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香港记者协会在本月8日至11日以问卷形式咨询535名会员对“港版国安法”的意见,在收回的150份有效问卷中,98%反对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

调查显示,98%受访者反对相关立法;87%认为国安法将会严重影响新闻自由;93%受访者担心法例实施后,人身安全会受到威胁,当中有79人更明言“十分担心”;98%受访者认为,“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媒体自我审查问题会更加严重。此外,79%受访者认为媒体可能会缩减,或不敢报导敏感话题如“港独”、“台独”、新疆等。还有受访者表示,在处理“港独”等敏感题目时,曾被公司管理层施压。

记协表示,调查结果相当清晰,绝大部分新闻工作者均反对“港版国安法”立法,并认为法例会严重冲击新闻自由、加剧媒体自我审查。记协形容“港版国安法”犹如放置在港人头上的利刃,对记者造成实质及心理上的威胁,导致媒体自我审查、猜度中共红线等问题恶化。

记协就“港版国安法”向人大提出五大建议,包括按照国际准则立法、减少人权侵犯、避免将内地刑法套用于香港,并且公开在香港社会咨询等,该信函已经交予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