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4高风险区 百事可乐厂爆群聚感染 急停产停业(组图)

发表:2020-06-2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百事可乐 工厂
2020年6月19日北京市民在住宅区内观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疫情近期严峻,从6月11日到20日已累积确诊数227例,且再有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而全球知名的百事公司设在北京的工厂21日也传出群聚性感染,至少8人确诊。

官方:百事可乐北京厂多人确诊 停产停业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证实,中国20日新增25例本土病例,其中北京22例、河北3例,河北省的3例确诊病例皆与北京有关。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20日新增22例确诊病例中,分别为丰台区10例、大兴区8例、海淀区3例、通州区1例。

《北京青年报》报导,北京自本月11日至20日共累计227例确诊,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8例。自本月11日以来,丰台区的确诊数达154例,大兴区为44例,共计接近200例。

百事可乐 北京
《北京青年报》在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图片来源:微博)

而在北京市21日下午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记者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指出,百事可乐北京磁魏路分厂出现病毒感染个案,目前该工厂已采取停止生产、产品封存、环境消毒杀菌、人员隔离等措施,并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采检调查。

据官方公布的通告显示,北京百事公司6月15日出现首例确诊,工厂当天即停工,要求全部员工居家隔离;16日进行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0日转移480人到集中隔离点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0日晚间6时,已知病毒感染者曾与87人有过密切接触,百事北京厂迄今已有3人确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亦表示,20日北京出现的22起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3人工作地点是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的“某食品公司”,而这正是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的地址。

百事中国:可乐正常供应 染疫工厂不产饮料

但奇怪得是,针对北京百事食品工厂出现确诊病例,百事中国21日晚间发文称,发生疫情个案的工厂只是百事食品一个分厂,该厂没有生产任何饮料产品。百事中国称,“乐事薯片产品安全,病毒在整个产品供应链过程存活的可能性为零。”

百事中国
针对北京百事食品工厂出现确诊病例,百事中国21日晚间发文澄清。(图片来源:微博)

百事中国还表示,包括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内、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的全国各百事灌装厂,至今为止并未发现任何确诊病例,未曾停产停业,一直在正常供应。

据《界面新闻》报导,中国百事公司在北京大兴区的工厂,主要生产乐事薯片(洋芋片)。百事在大陆的洋芋片生产商还有百事食品(中国)武汉分厂和上海百事食品有限公司,暂估不会对市场供应造成显著影响。

北京再增2高风险地区 挑战在秋冬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这波疫情爆发后,不但传播快速,还接连爆出群聚性感染。

6月18日,北京8名“面面俱到”餐馆员工感染疫情。

此外,北京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则证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也确诊染疫,但官方拒绝透露护士的染疫来源。

对此,张文宏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类似北京这种情况,今后可能还会发生在其它城市,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散发或小规模的爆发。他认为今年秋冬将面临真正的挑战。

6月21日,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镇也升级为​​“高风险区”。 10天之内,北京已有4个高风险区及37个“中风险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