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钓鱼台改名了 总统府:主权属中华民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2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22日说,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领土,主权是属于中华民国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任何单方面的行为都不能改变。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22日说,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领土,主权是属于中华民国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任何单方面的行为都不能改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本石垣市议会已通过将钓鱼台所在的行政区更名为“登野城尖阁”,台湾外交部今(22日)重申不承认企图影响台湾针对钓鱼台列屿主权的任何言行。总统府亦明言,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领土,这也是政府一贯的立场,任何的单边行为并不会改变这项事实。至于驻日代表谢长廷今日也说话了,他透过脸书表示,美国在1971年将钓鱼台列鱼交给日本,但中华民国并没有提出抗议。

相关新闻如下:
江启臣金门请益 称两岸路线要捍卫主权 保护人民
中共越打压 自已越受伤
有史以来最大海巡舰艇登场 4000吨级具台湾主权意象
国民党新论述 在九二共识上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
日本更改尖阁列岛所在地区名称 北京台湾反对

日本琉球新报报导,22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表决通过,确定要将钓鱼台列屿(日本称作尖阁诸岛)的所在行政区名,自“登野城”变更成为“登野城尖阁”,预计于10月1日施行。

外交部:钓鱼台列屿属于台湾 不承认影响主权言行

针对钓鱼台更名事件,外交部与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都公开做出回应。

中央社报导,外交部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钓鱼台列屿主权是属于台湾,任何意图改变此项事实的行为均属无效,外交部已经透过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遗憾与严正抗议。

外交部也重申,钓鱼台是固有领土,台湾拥有此主权的事实不容置疑,任何其它各方所采取的片面主张及行为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外交部还强调,政府一贯坚持拥有钓鱼台列屿主权,日后仍将秉持和平理性方式,来处理钓鱼台列屿主权问题。再一次呼吁日方理性克制,勿以片面的举动干扰台湾对于钓鱼台列屿的主权,避免影响东海稳定和平,以及台日友好关系。

总统府发言人: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是属于中华民国的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日陪同总统蔡英文前往台中宫庙参拜后,在接受媒体联访期间说道,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是属于中华民国的,这是不争事实,任何单方面行为都不能改变。

张敦涵又说,府方注意到,中国当局的公务船长期以来在相关水域进行着一些活动,骚扰到附近的渔民,导致此次风波,府方再次呼吁,区域内的各方都应要秉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以维护东海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张敦涵表示,政府的立场很坚定亦很一贯,中华民国拥有钓鱼台列屿的主权,并且坚持守护主权的立场,同时亦会审慎判断,以做出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角色。

针对府方是否会提出抗议,张敦涵表示,外交部今日已经向日方表达过严正关切,立场也很一致,会维护主权,同时亦要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各方任何的挑衅,以及多余的动作都是不必要的。

日本更名钓鱼台 驻日代表谢长廷:中华民国当年并未抗议

newtalk报导,谢长廷昨(22日)在脸书上表示,1971年6月,美国宣布将钓鱼台列屿与琉球交给日本管领,并在一年后的5月15日执行。日本从此有了事实管领权。谢长廷也进一步强调说,“这是历史的一页。但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当时中华民国政府做了什么抗议?”

谢长廷表示,自己遍查了历史纪录,二年只有表示惊愕与遗憾,并重申主权在他的二纸声明而已。他又说,“当时我们跟美国、日本都有正式邦交,而两岸三地保钓运动风起云涌可资后盾,当时政府可以召见美、日驻台大使传达抗议,也可以召回大使表达抗议,为什么都没有?”他又强调,“也查不到当时有什么正式交涉。”

针对钓鱼台的更名,谢长廷说道,冲绳石垣市议会在事隔50年后的今天,通过了“登野城尖阁”登记改名,虽然他们声称这个是地方在“反制中国的自治行为”,而八重山台日亲善团体也对此声明反对,但我们还是表达了抗议,台湾内部有少数人批评代表处太软弱,夸言当年多神勇。

对于当年神勇之说,让谢长廷不禁直言,“很多事情是禁不起历史资料的考验的,只是现代人都太忙没有时间查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