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釣魚台改名了 總統府:主權屬中華民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說,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這是不爭的事實,任何單方面的行為都不能改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說,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這是不爭的事實,任何單方面的行為都不能改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本石垣市議會已通過將釣魚台所在的行政區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台灣外交部今(22日)重申不承認企圖影響台灣針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任何言行。總統府亦明言,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這也是政府一貫的立場,任何的單邊行為並不會改變這項事實。至於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也說話了,他透過臉書表示,美國在1971年將釣魚台列魚交給日本,但中華民國並沒有提出抗議。

相關新聞如下:
江啟臣金門請益 稱兩岸路線要捍衛主權 保護人民
中共越打壓 自已越受傷
有史以來最大海巡艦艇登場 4000噸級具臺灣主權意象
國民黨新論述 在九二共識上強化和平民主主權雙贏
日本更改尖閣列島所在地區名稱 北京臺灣反對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22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確定要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作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自「登野城」變更成為「登野城尖閣」,預計於10月1日施行。

外交部:釣魚台列嶼屬於台灣 不承認影響主權言行

針對釣魚台更名事件,外交部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都公開做出回應。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釣魚台列嶼主權是屬於台灣,任何意圖改變此項事實的行為均屬無效,外交部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與嚴正抗議。

外交部也重申,釣魚台是固有領土,台灣擁有此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任何其它各方所採取的片面主張及行為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外交部還強調,政府一貫堅持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日後仍將秉持和平理性方式,來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再一次呼籲日方理性克制,勿以片面的舉動干擾台灣對於釣魚台列嶼的主權,避免影響東海穩定和平,以及台日友好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台中宮廟參拜後,在接受媒體聯訪期間說道,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這是不爭事實,任何單方面行為都不能改變。

張惇涵又說,府方注意到,中國當局的公務船長期以來在相關水域進行著一些活動,騷擾到附近的漁民,導致此次風波,府方再次呼籲,區域內的各方都應要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維護東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張惇涵表示,政府的立場很堅定亦很一貫,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並且堅持守護主權的立場,同時亦會審慎判斷,以做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角色。

針對府方是否會提出抗議,張惇涵表示,外交部今日已經向日方表達過嚴正關切,立場也很一致,會維護主權,同時亦要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各方任何的挑釁,以及多餘的動作都是不必要的。

日本更名釣魚台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華民國當年並未抗議

newtalk報導,謝長廷昨(22日)在臉書上表示,1971年6月,美國宣布將釣魚臺列嶼與琉球交給日本管領,並在一年後的5月15日執行。日本從此有了事實管領權。謝長廷也進一步強調說,「這是歷史的一頁。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做了什麼抗議?」

謝長廷表示,自己遍查了歷史紀錄,二年只有表示驚愕與遺憾,並重申主權在他的二紙聲明而已。他又說,「當時我們跟美國、日本都有正式邦交,而兩岸三地保釣運動風起雲湧可資後盾,當時政府可以召見美、日駐台大使傳達抗議,也可以召回大使表達抗議,為什麼都沒有?」他又強調,「也查不到當時有什麼正式交涉。」

針對釣魚台的更名,謝長廷說道,沖繩石垣市議會在事隔50年後的今天,通過了「登野城尖閣」登記改名,雖然他們聲稱這個是地方在「反制中國的自治行為」,而八重山台日親善團體也對此聲明反對,但我們還是表達了抗議,台灣內部有少數人批評代表處太軟弱,誇言當年多神勇。

對於當年神勇之說,讓謝長廷不禁直言,「很多事情是禁不起歷史資料的考驗的,只是現代人都太忙沒有時間查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