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公子赠送万两白银 自称前世是主人亡妻(图)

发表:2020-06-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公子赠送老儒一家万两白银,并自称前世是他的亡妻。
贵公子赠送老儒一家万两白银,并自称前世是他的亡妻。(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清代时,浙西有一位姓邹的老儒,妻子去世已久,家里有二子一女。两个儿子还没结婚,女儿则已经出嫁。老儒家徒四壁,虽以教书为生,但也只能勉强温饱而已。

有一天,忽然有一名少年来到他家,少年的样子看起来是一位富家公子。他向老儒作揖问道:“老长是不是姓邹,家中有一女二子?”

老儒十分惊讶,这位公子怎么对他家的情况这么了解,于是便询问他原由。

少年的答案令老儒吃惊不已,只听他说:“我前生乃是你的妻子,死后转生到山西某富翁家。今生家中富有,但心中常念及前世夫君受饥寒之苦,总想赒济一番。但因父母在,故而未敢远游。今父母以天年寿终,故而从山西赶到浙西前来探访。”

接着,少年便说起了前世之事,说得丝毫无差。过后,他又进入房间,指出前生曾用过的东西,说得全都对,而且说着说着潸然泪下。不久,老儒的两个儿子回来了,少年也能一一叫出他们的小名。

接着,少年对老儒说:“我今携带万两白银至此,两个儿子一人四千两,女儿一千两,最后一千两给您养老,不要再辛苦教书了。”

老儒的女儿听闻此事,连忙从夫家赶回来相见,一看母亲竟已转世为少年男子,故而羞涩不敢上前。少年叫着她的乳名说:“阿巧,你不认识我了吗?”女儿一听,哭着上前相认。

少年在老儒家住了几日,又请老儒带他到前世埋葬之处去看一看。到了那儿,只见荒坟上已长满了杂草,不禁大为感慨,于是便出钱改葬。

然后,少年又在老儒家住了几月才走。临走时,老儒命长子相送。从此以后,两家如同亲戚一般经常往来。

中国古籍中所记载的轮回之事数不胜数,这说明了人死后灵魂依然存在,只是投生到了另一个肉身里,开启了新的一生。

(资料来源:《右台仙馆笔记》)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