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国威胁 捷克议长:台湾是主权独立自由国家(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24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与台方会谈,桌上摆设捷克和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捷克参议院网站)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Vystrčil)不顾中国反对,将于8月底至9月初访台。最近维特齐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台湾是事实独立的自由国家,更确信自己一定要访问台湾。

大报今天日报(DNES)网络版23日刊出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的影音专访,维特齐在节目中详细描述了访台规划和感想。

维特齐表示,原本访台是为了完成已故捷克参议院前议长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心愿,但后来因受到中国施压、推动经贸和对民主国家的尊重等因素,访问台湾已经成为他的信念。

此前,柯加洛原本打算在2月访台,却不幸在出发前猝死。媒体也曾广泛报导,他生前收到一封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信,信中威胁他如果访台捷克企业将付出代价。

而继任的维特齐也同样因台湾受到中国压力,中国大使馆不仅抗议他感谢台湾捐赠口罩,甚至还警告他不要祝贺台湾总统就职。

关于今次访台的行程,维特齐透露,他有意与台湾总统、立法院长、行政院长,以及一些部长会面,特别是有关经济、贸易和文化的部会。

维特齐说,他不是去台湾处理与中国的关系,而是去台湾促进双边合作关系。他强调,“台湾是一个事实独立且自由的国家”。

维特齐介绍说,代表团将在8月29日或30日启程,但细节仍在调整中,目前已有超过50家企业和研究机构报名随行,他将会在7月筛选名单。

据捷克新闻社(ČTK)报导称,维特齐日前(17日)已在参议院正式接见台湾驻捷克代表柯良叡,讨论访台行程。

从参院公布的照片可见,两人和幕僚围坐圆桌讨论,参院并特地在桌上摆设捷克和中华民国国旗,相当抢眼。

维特齐在会谈后表示,许多人主动报名想加入访台代表团,参议院的兴趣也很高,人数已超过专机可容纳的名额,他只好被迫筛选。

维特齐预期,代表团将有学界和企业界的成员,企业界包括新创公司以及与台湾有往来的公司等。

目前参议院正与捷克各政府部会协调访台行程,希望能推动捷克与台湾在经济、科技与文化的合作。

据报导称,维特齐预计8月30日至9月5日率团访台。按照捷克宪法,参议院议长的位阶仅次于总统,如果顺利成行将是历年访台最高层级的捷克官员,象征两国关系升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