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中国夺冠却惨遭抛弃 入籍法国后全球排名第二(图)

发表:2020-07-0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为中国夺冠却惨遭抛弃入籍法国后全球排名第二
法籍华裔羽球运动员皮红艳。(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生于中国重庆万盛的皮红艳法籍华人,现为法国羽球运动员。她在入籍法国之前曾为中国夺冠,然而却遭国家队抛弃,寒心之下她入籍法国,并代表法国参加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她的出色表现也使得她的国际排名一度达到世界第二。

据公开资料显示,皮红艳8岁时开始练习羽毛球,年仅12岁就离开父母去了成都省队,为羽毛球的职业生涯开启了第一步。1997年,皮红艳凭着突出的成绩首次入选中国国家羽球队;其后曾在1999年的美国羽球公开赛拿到冠军。然而,她从美国回来后却被国家队告知,因她的身高只有1.64米,所以要把她调回四川队去。

回到省队后,皮红艳一年只能参加两场比赛,每月的工资也不过800元。面对如此困境,她曾想就此退役;但此时,一家位于丹麦的羽球俱乐部接触她,请她到丹麦打俱乐部联赛。皮红艳于是在2001年离开中国,到丹麦打球。到丹麦不到一年她便获得了四个冠军。

期间,她获得法国国家羽球队的邀请,请她加入法国队,后来的她实在等不到中国的召唤,便加入了法国国籍,还代表法国参加了奥运会和世锦赛。

此外,她亦活跃于法国、欧洲及国际赛事;曾在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届赢得法国羽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成为半世纪以来首位夺得冠军的法国球手;此外,她又在2005年至2010年连续六届赢得法国全国羽球锦标赛(Championnat de France de badminton)女单冠军。皮红艳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二位,身高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实力和发挥。

除了在事业方面的成功,皮红艳还在法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她嫁给了帆船运动员尼克拉,随后有了孩子。法国曾邀请皮红艳担任女单主教练,但是为了陪伴丈夫,她拒绝了这个邀请。

皮红艳也有自己的遗憾,那就是没有能够代表中国夺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