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给中国埋下一颗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20-07-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给中国埋下一颗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
江泽民给中国埋下一颗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的三峡工程,目前遗留的问题众多,面临重重危机。英国《泰晤士报》曾经对中国长江流域的三峡大坝进行了报导,报导称中国政府主管三峡工程的时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汪啸风首次承认“三峡库区历来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水土流失严重,人多地少矛盾突出,不合理的开发造成生态退化,水土流失加剧状况远未得到根本扭转。众所周知,三峡工程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强行上马的,三峡工程被指是江泽民给中国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后患无穷。

江泽民强行上马

三峡工程,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工程动态投资达到1800亿元。2003年出版的《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里记载:“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1991年,江泽民批示“三峡工程要进行正面宣传,可以下毛毛雨”。根据江的批示,中宣部对上马三峡工程掀起了宣传高潮。

1992年2月20日、21日,由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三峡工程会议。会议只邀请了几名积极支持三峡工程的人到会,而反对三峡工程的人,一个也没有邀请。会议正式决定,中央同意建设三峡工程方案,由国务院提交中共人大会议审议。

同年3月16日,李鹏代表国务院向第七届中共人大第五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兴建长江三峡工程的议案”的报告。

4月2日,人大投赞成票的共占出席人数2633人的67%,反对、弃权和退出投票的866人,占33%。反对票和弃权票之多,在中共建政后投票史上罕见。

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在强烈反对声中正式开工。1997年,包括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罗干等中共高层,出席了三峡工程大江截流仪式。

而在2009年三峡工程全部完工的庆典上,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到场祝贺,极为罕见。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江泽民跑不掉了,因为(三峡大坝工程)到底是在江泽民任上”。我想江泽民家族,或是曾庆红家族等都从里边得到了巨大利益。

原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曾向媒体表示,三峡大坝工程上马,并没有科学、民主的决策过程,而且有意回避有关工程负面的影响,是一种政治需要,更多的是利益集团的利益需求。

三峡工程后患不断

自三峡大坝开建以来,除了大量腐败黑幕,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反常气候:地震、大旱、高温、水灾、鄱阳湖几近干涸等灾难接踵而至。

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曾对媒体表示,三峡工程是中共尽力摁住的一个火药桶,随时可能爆发。他说:“当年的黄万里先生有一个观点,说辛亥革命是从四川保路运动开始的,而三峡工程是中共政府花最大的钱尽力摁住的火药桶,这个火药桶很可能随时都会爆发。”

中国民间水专家张俊峰说:“从我对三峡水库的认识来看,我觉得他在很短暂的时间之内,去把一个地质很脆弱的地区蓄满了水,这样一个作用的话,势必从生态系统,从整个的自然变化系统,相当于一个冲击。而这种冲击,一定会对自然体系造成其他的连锁的影响。”

最初兴建三峡工程的四个目标是:防洪、发电、航运、南水北调。但是最终只实现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发电。然而,三峡工程的电并没有照亮半个中国,目前三峡工程的发电量不足全中国发电量的百分之三。

中国环保活动人士戴晴认为:“那么,现在20多年过去了,我们看到防洪几乎是没有任何效果,基本上起的是碍航的作用,可能有(负责三峡)移民的官员从国家的拨款里得到了幸福,甚至于富起来了。将近200万移民没有幸福可言。”

而近年来,不断看到三峡工程给人们带来的后患。2004年冬,荆江长江干堤发生多处崩岸﹔2006年春传来岳阳长江干堤发生严重崩岸,湖南省水利厅负责人紧急赴京向水利部和国家防总汇报险情。此外,三峡地区仪器可测到的地震次数明显增加。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破坏性的地震,但是地震专家认为,三峡地区有可能发生六级或六点五级地震。

今年7月以来,中国南方上海、浙江、湖南、贵州等多个省份,至少超过40个城市,气温超过摄氏40度,其中,浙江省奉化市最高气温已经突破摄氏43度,连续一周蝉联中国“高温之冠”,老百姓叫苦连天。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高温与“三峡”大坝拦水和南水北调有关。

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早在1991年,就在报刊上撰文有关海湾战争和三峡大坝建设的安全关系。他说,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六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

而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早前也对媒体表示,中共耗钜资兴建的三峡工程,却是在三峡下游成千上万的民众头上,悬的一把随时可能落下来的闸刀。

有分析指,三峡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威胁,远远超过核武器。也有评论断言,三峡工程是江泽民给中国埋下的一颗定时炸弹,这颗定时炸弹爆炸之时,就是中国老百姓遭殃之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