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之斗 只有前行没有后退(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7-0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记者会号召香港市民参加七一游行。
民间记者会号召香港市民参加七一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昨日文章贴出后,有网友说笔者太乐观。当时未了解恶法细节,无法下太多结论,只知没有追溯期,先松一口气,因为李柱铭黎智英黄之锋等,无须有即时被送中的危险。

有法律专家分析条文细节,其中当然隐伏很多陷阱,即使没有明文规定的,中共也惯于搬龙门,从今以后,任何行动都可能坠入法网。但尽管如此,七一那天铜锣湾变相游行的市民,还是多到令人惊喜。

那天铜锣湾大街上虽警察密布,很难展开什么行动,但在时代广场自动电梯上,有人上有人下,外面满街都是人,大家一起喊口号,警察也冇符。即使在崇光门口,大量市民沉默站立,怒目以视,也是一种抗议,警察能怎么样?笔者说以后还可以游行,意思不是说可以公然游行反对中共,但若游行反对政府的施政,反对洗脑教育,反对立法会选举DQ,只要斟酌口号,政府也很难不批。若游行支持许章润、方方,政府以什么理由反对?许章润和方方都在大陆公开写文章,有什么理由不能支持?

政府表面上还得维持香港原有的制度,示威游行的自由、言论的自由、出版的自由、结社的自由、出入境的自由,一时都不可能绝对禁止。政府一日没有宣布严禁任何公众游行,市民就可以去申请。政府可以不批,但不能永远不批,永远不批也就等于剥夺了基本法保障的示威游行的自由。虽然中共暗里已撕毁基本法,但只要一天不正式宣布,就可以理直气壮申请游行。

我的意思是,我们阻挡不了恶法,但在国安法颁布后,香港人仍应该用尽一切原本应有的权利,能成不能成,只有争取了才知道。国安法虽恶,还是有空子可钻的。所谓消极抵抗,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不认命不合作不屈服,多动点脑筋,就一定能找到有效的办法。

恶法下来,蓝营也会有人反感,很多大陆在香港工作生活的人也会反感,更多外国机构和外国人也会反感,大部份商家都会感到无形的压力和威胁,李嘉诚唐英年们表面拥护,内心颤抖,寝食难安。他们口服心不服,他们也一定不会积极响应,只会消极抵制。

中共的社会基础并没有加强,反而削弱了,说什么“二次回归”,发梦都冇咁早!要香港人真心回归,先要获得香港人真心拥戴,人心不回归,身在曹营心在汉,拿什么回归给你?香港人只会将仇恨埋得更深,意志更坚定,韧性更强,明处不能用力,就将力气使在暗处,阳奉阴违,社会慢慢阴干,政府得到什么?得到一座地火运行的死城。

尽管恶法高悬,但失人心者失天下。千古以下,没有一个腐朽的政权,可以凭一堆恶法长治久安的,最后那些独夫民贼,都会终结在自己制定的一大堆恶法之下。

习近平推恶法,是尽地一煲,没有第二条路好走了。香港人知道这一点,大陆人也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习近平和中共也知道,明明知道,还要冒死走下去,便是因为除此没有别的出路了。外国制裁会不断推出,美国大把子弹,美国和西方不能在香港问题毫无作为,一让步就助长中共气熖。香港一失,台湾又如何,东盟各国又如何,南海问题又如何?一荣俱荣,一衰俱衰,西方国家不可面对这样的结局。

大陆内部社会矛盾正在激化,疫情、水灾、失业,酿酝种种危机。最近习近平连预备役武装指挥权都要收归自己手上,又史无前例强调党员的绝对忠诚,证明内部危机正在表面化。内外夹击之下,中共能撑多久,本身已经是一个问题,国安法虽恶,要看能恶多久,可能恰恰是这一条恶法,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独裁者不能左右历史,掌握历史前进方向的,永远是绝大多数人民的意志。独裁者怙恶不悛,人民正气凛然,狭路相逢,你死我活。

香港人放长双眼,断估“中国模式”,打造不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