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三峡大坝24小时泄洪 长江中下游城市陷“绝境”(图)

发表:2020-07-0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中国暴雨
7月2日三峡大坝开闸泄洪。图为2005年10月发出的三峡大坝画面。(图片来源:LIU JIN/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央气象台连续2日晚间6时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当日长江三峡大坝迎来“2020年第1号洪水”,当局24小时开闸泄洪,造成洞庭湖、鄱阳湖水位高涨,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则接连传出灾情

中央气象台预测,7月3日上午8时至4日上午8时,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云南以及华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10毫米)。

梨视频》2日晚间将三峡大坝泄洪视频曝光。据新华社报导,7月2日上午10时,三峡水库入库每秒5万立方米,正式迎来“2020年第1号洪水”。按长江委调度令,三峡水库按日均每秒3.5万立方米泄洪:进水每秒5万立方米,出水每秒3.5万立方米,削峰率有30%。

人民日报》报导,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7月2日晚间8时启动防汛4级响应,调派团队前往湖南、湖北、安徽、贵州、云南等地进行救灾工作,目前长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水位高涨,太湖水位更是超过警戒范围,有可能发生天然灾害。

值得一提的时,在中国大陆几乎全面封锁灾情消息之际,官媒近日公开的救灾画面中意外曝光了各地洪灾惨况。

从《央视军事》公开的湖南省湘西凤凰县救灾画面可见,县城多处传出洪水灾情,就连医院里的积水高过小腿,不过,官方强调武警紧急搬运医疗物资、转移被困群众与车辆,期望将这波洪水灾情降到最低。

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在微博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洪水灾情惨重,混浊泥水整个淹没路面,道路成为一条泥流大河,陆上运输几乎瘫痪,不少民众根本无法逃难。

另据《环球时报》报导,中国南方连日暴雨不断,若将湖北降雨换算成体积水,估计约为530亿立方米,等于是12个太湖,半个青海湖。而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今年6月的降雨量也比以往多出1倍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数据显示,7月4日上午8时至5日上午8时,江淮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中南部以及华北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西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至11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

7月5日上午时至6日上午8时,江淮中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中北部、重庆、四川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至12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西藏中西部、山西北部、江苏东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至5级及以上风。

气象专家提醒,7月上旬,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过程仍然频繁,且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重叠度高,暴雨区恐有山洪暴发可能,中型、小型河流泛起洪水、城市淹水的风险较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