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模拟溃坝结果惊人 湖北仅一地可避难(图)

发表:2020-07-04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从6月以来接连降下暴雨,许多地区豪雨成灾,三峡大坝是否会溃坝的问题引发关注,而三峡大坝开始24小时全力泄洪救坝,致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的灾情加重。有知情人士日前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大陆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进行模拟试验,得出的结果令人震惊,而且湖北只有一地可作逃生之所,专家们已秘密修建了避难所。

有知情人向海外媒体《epochtimes》透露,老一辈的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情况做过模拟试验,得出的结论惊人,如果三峡溃坝,首先被淹的是上游城市,而不是宜昌以及下游的城市,到时四川将变成一片汪洋。

据称,专家的试验结果显示,三峡溃坝后,洪水并不是立即冲下,而是会出现巨大的山泥倾泻,形成堰塞湖,导致上游水位急剧上涨,四川盆地首当其冲。洪水涨到最高后再冲向下游,中间会有时间间隔,但不会太长。

专家指出,洪水到最后才冲下来,比一开始就冲下来破坏力更大,而且受灾最重的并不是宜昌,而是下游的中间城市。

专家还提醒,以后如果发大水,南方将是一片泽国,往北方跑的话必须过黄河才行。

专家说,湖北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躲避,就是神农架,因为神农架的海拔高度够高。

据说,基于这个试验结果,中共水利部门在神农架修建了度假疗养中心,实际上是为了以后如果有洪灾来临时,可以作为避难所。

知情人士还指出,外界一直对三峡大坝是否会溃坝结合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但是中共政府对外公布的数据好多都是假的,用假的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可能不会太准确。

三峡大坝自建设以来就被指存在隐患,近年来,三峡大坝变形、渗漏等消息引发海内外广泛讨论。

之前有多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指三峡溃坝的最大危机是上游发生地震和山泥倾泻。而自6月以来,三峡上游的四川、重庆等地都爆发了泥石流灾害。其中,7月1日,重庆綦万出现山泥倾泻,引发泥石流,阻塞了重庆S010三环高速公路綦万段通惠往万盛方向高速路。泥石流威力惊人,所过之处,一切均被冲毁。

7月2日早上4点零7分,中国地震台测定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北纬34.10度,东经1 02.68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未提及规模大小。3.2级地震只能算是微度地震,但是,阿坝州位在三峡大坝上游,且中共官方已连续超过一个月的暴雨预警。外界担忧地震恐引发严重的地质险情,影响三峡大坝的安全。

与此同时,长江流域洪水加剧。7月2日,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紧急公告。

三峡大坝早已泄洪自保,当局声称6月29日首次泄洪,但是香港党媒《东方日报》的报导证实实际上早几天已在泄洪,只不过谎称“发电”。中共《人民日报》7月3日最新曝光称,日前原本只开2孔泄洪的三峡大坝,2日再开启第3孔泄洪,出库流量达到每秒3万5500立方米。这也印证了三峡大坝压力剧增。

针对长江流域灾情和饱受溃坝质疑的三峡大坝,早前疑似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的黄小坤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的警告。有网友更制作“长江中下游地区洪灾地名图”,提醒自救。

有一名中国地震专家“奉天老王”在上月底也在自媒体中曾预告,中国水患还可能会有大灾难,他劝长江流域的居民赶紧避难。

6月30日也有网民通过推特(Twitter)向外界透露,长江上游,靠近重庆市菜园坝长江大桥的珊瑚湾小区,25日接到红帆物业中心的通知,要求4楼以下做好防洪准备。重庆珊瑚湾社区人员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他们提前发出预警,目的是“叫大家如果水涨起来了,把贵重物品提前打好包,说撤就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