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涨警钟响 近百份减持公告开始套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7-0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减持 上市公司
中国股市连日上涨,股指创5年新高。(图片来源:joyfotoliakid/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股市连日上涨,股指创5年新高,不过7家券商集体提示风险,另有近百份减持公告披露了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计划,包括实控人、大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高管、创投机构等。

7月7日,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创逾五年高位。但指标股指午盘回吐涨幅,部分交易员了结获利。官媒报道称,散户纷纷跑步进场,参与这场政策牛市。

7月7日早盘,集体躁动多日的券商股出现分化:截至午间收盘,券商指数震荡收跌0.44%,中泰证券、第一创业、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继续涨停;南京证券、华林证券、红塔证券等跌逾4%。

7日早盘,港股中资券商板块随A股高位回吐。截至11时56分,招商证券跌7.68%,中信建投跌6.9%,光大证券跌3.42%,中国银河跌3.88%,东方证券跌3.04%。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收高0.6%,报4,698.13点,创2015年6月25日以来最高收位。沪综指收高0.37%,报3,345.34点,为2018年2月6日以来最高收位。

过去六日,沪深300指数已累计上涨逾14%。

7月以来券商股集体拉涨,多只券商斩获数个涨停板。也正因股价异动,多家券商开始发布公告提示风险,仅在7月6日便达7家。

7月6日晚间,国金证券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于7月2日、7月3日和7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自查并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7月6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国金证券明确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同一晚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的还有中信建投、浙商证券、中泰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和招商证券,近期数个交易日内其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均超过20%。江海证券母公司哈投股份近期股价亦出现暴涨,7月6日晚间公司同样发布公告提示风险。

股价频频走高的同时,一批上市公司也纷纷推出了减持计划。不少个股已走出连板走势,股价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进入7月以来,两市已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拟减持计划。以拟减持股份上限乘以最新股价计,股东合计拟减持市值达226亿元(人民币,下同),集友股份、卓胜微、奥美医疗、蓝帆医疗拟减持上限超10亿元。

本月发布拟减持公告的公司中,计算机和化工行业公司数量最多,各占13家。

截至发稿,7月7日晚又有13家公司发布了最新股东拟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