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女士:港府为何连一张白纸都害怕?(图)

发表:2020-07-09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纸静默抗争
7月6日,香港市民在观塘APM商场举行白纸静默行动,抗议近期实施的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港版国安法”在实施后,港人仍然坚持抗争。本月6日,网民在观塘APM商场发起举白纸静默行动。其间防暴警察进入商场并截查多名市民,拘捕5男7女。当日被捕的卢小姐获释后质问香港政府,为何连一张白纸都害怕?

据《立场新闻》报导,本月6日,市民在观塘APM商场发起举白纸抗议的静默行动。卢小姐在警方防线附近一度高举白纸,借此测试当局的底线。随后警方要求她进入防线接受调查,期间她高举双手,重复说,我把整个人交给香港政府。她也一度将袋内的物件倒出,躺在地上,后被警方带走。

卢小姐于昨日晚上7时左右高举白纸走出警署。她表示,原本可以在下午3时获释,但坚持等48小时踢保(警方在扣留疑犯48小时后,若无法找到证据落案起诉就要无条件放人),她亦希望籍此机会向香港市民表达谢意,感谢大家没有后退。

她呼吁香港政府能回头是岸,并请港府告诉北京当局:香港市民没有搞港独,只是希望北京信守“五十年不变”的承诺,给予香港民主、自由和法治。卢小姐表示,在警署拘留期间与警方以礼相待,但袋内美国国旗图案的汗巾被警方没收,她质问香港政府,为何要怕一条汗巾?为何要怕一张白纸?

卢小姐被起控“非法集结”及“阻差办工”两项罪名,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阶段,不方便透露细节,但她认为自己“相信香港法治、香港警察及特区政府,会尽力配合调查”。对于被捕的想法,她表示没有什么特别,被捕是她的原意,自己不介意为香港付出。

卢小姐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父母亦在香港出生。她和丈夫在大陆做了十多年生意,指自己本身“热爱大中华,支持内地发展,绝对不是港独”。她认为香港政府没有认真回应五大诉求,一直这样错下去,“全世界都对准香港,甚至已经唾弃香港政府”,她质疑香港政府是否在自掘坟墓。

卢小姐呼吁香港市民踊跃参与民主派于这个周末(7月11及12日)举行的立法会初选,并希望香港选民在9月的立法会选举日积极投票,她表示,如果做得到,香港就可以有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