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女士:港府為何連一張白紙都害怕?(圖)

發表:2020-07-0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靜默抗爭
7月6日,香港市民在觀塘APM商場舉行白紙靜默行動,抗議近期實施的港版國安法。(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港版國安法」在實施後,港人仍然堅持抗爭。本月6日,網民在觀塘APM商場發起舉白紙靜默行動。其間防暴警察進入商場並截查多名市民,拘捕5男7女。當日被捕的盧小姐獲釋後質問香港政府,為何連一張白紙都害怕?

據《立場新聞》報導,本月6日,市民在觀塘APM商場發起舉白紙抗議的靜默行動。盧小姐在警方防線附近一度高舉白紙,藉此測試當局的底線。隨後警方要求她進入防線接受調查,期間她高舉雙手,重複說,我把整個人交給香港政府。她也一度將袋內的物件倒出,躺在地上,後被警方帶走。

盧小姐於昨日晚上7時左右高舉白紙走出警署。她表示,原本可以在下午3時獲釋,但堅持等48小時踢保(警方在扣留疑犯48小時後,若無法找到證據落案起訴就要無條件放人),她亦希望籍此機會向香港市民表達謝意,感謝大家沒有後退。

她呼籲香港政府能回頭是岸,並請港府告訴北京當局:香港市民沒有搞港獨,只是希望北京信守「五十年不變」的承諾,給予香港民主、自由和法治。盧小姐表示,在警署拘留期間與警方以禮相待,但袋內美國國旗圖案的汗巾被警方沒收,她質問香港政府,為何要怕一條汗巾?為何要怕一張白紙?

盧小姐被起控「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工」兩項罪名,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不方便透露細節,但她認為自己「相信香港法治、香港警察及特區政府,會盡力配合調查」。對於被捕的想法,她表示沒有甚麽特別,被捕是她的原意,自己不介意為香港付出。

盧小姐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父母亦在香港出生。她和丈夫在大陸做了十多年生意,指自己本身「熱愛大中華,支持內地發展,絕對不是港獨」。她認為香港政府沒有認真回應五大訴求,一直這樣錯下去,「全世界都對準香港,甚至已經唾棄香港政府」,她質疑香港政府是否在自掘墳墓。

盧小姐呼籲香港市民踴躍參與民主派於這個週末(7月11及12日)舉行的立法會初選,並希望香港選民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日積極投票,她表示,如果做得到,香港就可以有一線生機。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